close





實價登錄查詢火熱,地政司改上雲端服務


自內政部8月份公告實施實價登錄措施,在壓抑了將近二個月後,掉了將近兩成的台灣房屋買氣,隨著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公開上線,可望回升。內政部地政司司長蕭輔導表示,地政司自2011年底即修法做為資料公開的依據,並自今(2012)81日起正式實施實價登錄,1016日對民眾公開「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同時提供Android平台智慧手機的App查詢服務。




由於民眾與房仲業者均急於了解實價登錄的內容及狀況,因此「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在1016日上線後短短半天內即吸引1萬人上線查詢,塞爆地政司原先預備的24M頻寬網路。蕭輔導說明,在發覺實價查詢網站使用量暴增後,地政司緊急在16日上午將頻寬提升至45M,下午再倍增至100M,但都趕不及因應爆量的民眾需求。等到16日晚上,造訪網站人次已高達27000人次。




在得知實價查詢網站受到民眾和業者熱烈關注而塞站後,蕭輔導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於16日晚間發電子郵件給內政部,建議可將服務移至雲端,以擴大服務能力。地政司因此緊急洽商中華電信至內政部中部辦公室評估,將在一兩天內將服務移至雲端,以滿足民眾的查詢需求。蕭輔導也透露,地政司應會在2013年規畫納入蘋果iPhone平台的App查詢服務。




地政司地價科長游適銘則說明,目前網站上已公布已過濾的8月份登錄案件(排除親友關係人交易等),約18000份,11月中旬將公布9月登錄案件;而810月份尚未過濾的登記案件共60000件左右。地政司也接受企業或民眾申購下載完整不動產實價資料,提供每月更新下載,並依今年6月份所公布的「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為準,按下載資料檔案大小進行收費;收費標準為100MB以內費用2000元,100500MB費用 4000元,500MB以上6000元。




民間企業或房仲業者可向地政司申購實價資料,整合其他相關資料,利用網路或行動裝置App為民眾提供更完整的房屋資訊加值服務。




相關超連結:




[內政部]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http://lvr.land.moi.gov.tw/




[內政部新聞稿]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自1016日起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內政部地政司] 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




http://www.moi.gov.tw/chi/chi_news/news_detail.aspx?type_code=02&sn=6802




[內政部地政司]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




http://gazette.nat.gov.tw/EG_FileManager/eguploadpub/eg018107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