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房市10大驚奇★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信義房屋選出201110大房市現象,今年資金行情續熱,加上壽險公司積極搶進大型標的,讓商用不動產出現價量俱揚的噴出走勢,今年「破紀錄」仍是房市的最大驚奇,其次則是政府罕見的出重手打房,與登記制度上出現重大的改變。2011年仍是寫紀錄的一年,在寫紀錄的同時,政府強而有力的房市政策也主導了房市的走向。




 




◆土地、豪宅、店面價格創天價

2011
年敦化南北路房市相當熱鬧,繼台北金融中心寫下每坪百萬元以上的行情,後續敦化南路的REAT標售,也由壽險公司搶標買回;中華票券的總部大樓,則由頂新集團以總價46.29億元高價得標,若以改建效益拆算土地單價,則土地每坪高達1405萬元,將國內土地推升到每坪千萬元以上的單價新高。




其次則是豪宅價格,2010年底、2011年初的帝寶法拍案,最後買方取得成本每坪達200萬元,寫下國內豪宅公開價格的新高,同時也確立頂級豪宅市場,每坪200萬元的身價,朝向3字頭邁進。一般住宅方面,全國主要都會區房價今年都創下新高,連大台北以外的桃、竹、中、高等區域,平均房價也創下近10年的高點。




 




店面行情方面,則由忠孝東路四段的香檳大廈寫歷史,三鼎REITs的忠孝東路四段香檳大廈店面,以總價48億元標脫,換算一樓單價每坪約853萬元、2樓每坪171萬元、B1每坪128萬元。20115月三陽忠孝大樓1樓才寫下每坪700萬元以上高價,香檳大廈11月標售再度刷新行情,1樓每坪853萬元,已是店面最高的公開交易單價。




 




REITs標售2011年寫下里程碑,商用不動產壽險掃貨

2011
年國內商用不動產出現價量齊揚走勢,主要是受到壽險公司資金推升,全球資產預估,2011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突破1500億元,比去年高出將近5成。而從去年就開始投票表決的基泰之星與三鼎的REITs清算案,2011年總算取得主管機關的同意,成為前兩筆可以順利進行清算的REITs,兩次公開標售全數由壽險公司拿下,標脫售出金額超過百億元,且在2011年慘淡的股市中,兩檔REITs是少數可以逆勢上漲的標的。




 




2011年政策有魄力 查稅、奢侈稅、實價登錄落實居住正義

不過在房價頻頻推升的同時,也讓市場出現民怨,政府也積極出手打房以平穩房市,首先國稅局先針對預售換約等民眾,進行查稅,甚至近期也鎖定大咖投資客,查詢利用人頭炒作逃稅事宜。




 




除了積極查稅外,政府更祭出打擊短期買賣的奢侈稅,讓市場上的交易量頓時減少2~3成,近期地政相關法案也三讀通過,日後不動產買賣得實價登錄,增加房市交易的透明度。在預售屋的新制度方面,包括實施履保制度,登記則是雨遮登記但不計價,希望可以達到公平正義的原則。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