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滷味店面法拍,創持分拍賣最高紀錄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第一次公開拍賣師大夜市商圈知名滷味攤「燈籠滷味」1樓店面及2樓泡沫紅茶店,(門牌號碼分別為龍泉街521樓及師大路59132),底價2789萬元。

該拍賣標的為屋齡30餘年的四樓公寓,不過店面為債務人鄧志忠及潘姓所有權人共有,鄧持有12樓店面產權的一半,共26.28(16.32219.96)。結果出現9封標單搶標,由陳姓、林姓投資人合資以52201000元得標,溢價87.16%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拆算1樓每坪成交516.22萬、2樓每坪成交98.07萬,其中1樓每坪單價創下法拍市場拍賣持份的新高紀錄。大台北法拍市場目前拍賣物件稀少,A案、好貨並不多見,過去不點交的持份拍賣幾乎乏人問津(持份拍賣,銀行不願承貸,投資人得現金購買,其困難度較高),如今地段精華的持份物件投資客也搶標。

邱太煊進一步分析,雖然陳姓、林姓投資人拍得,但燈籠滷味另一半所有權人潘姓屋主有優先承買權,換言之,潘姓所有權人得於公文收到10日內需意思表示要優先承買,否則就放棄優先承買權。陳姓、林姓投資人應會向潘姓所有權人協商,購買潘姓另一半的產權。倘若協調不成,陳姓、林姓投資人向法院提共有物分割訴訟,約莫2年時間,師大燈籠滷味又會拿出來拍賣,屆時拍賣的價金,陳姓、林姓投資人可分回一半。

另外,據了解燈籠滷味及泡沫紅茶店租金每月約14萬,陳姓、林姓投資人租金能分回7萬,換算投報率僅1.61%。龍泉街是師大夜市商圈主幹道,店面大部分是小吃、服飾品牌,成交行情每坪約500萬以上;師大路上的店面較多知名品牌,例如屈臣氏、便利商店、餐飲店、仁愛眼鏡行等,目前成交行情約550650萬間;師大夜市擁有龐大學生消費人潮,且商圈不斷擴大,店面價值也跟著水漲船高。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