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所有農地出售都不會被課徵奢侈稅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雖然奢侈稅條款並未對農地強調會開徵,但如果買賣農舍,所興建農舍的農業用地持有未滿2年,未經稅務局核准適用農地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並且亦未取得鄉(鎮、市)公所核發的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簡稱農證)時,小心將會被國稅局認定應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不是所有的農地出售都不會被課徵奢侈稅。稅務局人士表示,一般民眾常認為出售農業用地不會被課徵奢侈稅,其實這種想法只對一半。因為蓋有農舍的農業用地如果持有未滿2年即出售,且未經稅務局核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者,其仍屬201161日 施行奢侈稅的課徵範圍。財政部已針對經核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而非屬奢侈稅課徵範圍的土地作出界定,即凡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農地不課徵取得「土地增值稅不課徵證明書」或雖未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已取得鄉(鎮、市)公所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經認定符合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要件者,可排除課徵奢侈稅。稅務局人士表示,目前所有權人在出售持有未滿2年之農業用地向稅務局申報土地增值稅時,常因土地無漲價數額而無須繳納土地增值稅,未申請適用農地不課徵亦未先行向鄉(鎮、市)公所申請農證而以一般案件申報移轉,但在奢侈稅施行後,此類無法提示出售時的農用證明文件者將有可能會被國稅局課徵奢侈稅。


農業使用的農業用地如屬奢侈稅的課徵範圍,在持有未滿2年出售時,無論是否應繳納土地增值稅,請務必向鄉鎮市公所申請農證,以避免未來因無法提示證明文件而被國稅局課徵奢侈稅。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