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案進場!房市6月「議價率」不降反增


MyGoNews方暮晨/台北報導】在媒體量大增以及買氣回籠引領下,房市終於擺脫整整一季的藍燈,重新回到20111月的黃藍燈,即便整體的景氣僅是處於黃藍燈的低點,但看來已經逐漸走出谷底,買賣雙方的信心逐步恢復中。
6
月整體來說,房地產市場買氣算是小幅回溫,新推個案漸增,廣告媒體量恢復年前水準,來人量及成交量雖然也是還在低檔,不過已經算是奢侈稅議題以來的新高了。6月份住展風向球總分34分,較5月份增加4分,走進黃藍燈。
6
月份唯一下滑的指標是「議價率」,由於大案紛紛進場,開案價格不降反增,買方對新高價還處在觀察階段,因此成交緩慢,議價空間增大,從13.4%擴大到17.2%。
媒體廣告放量進場
住展房屋網陳韻如總監表示,建案廣告量在2011年變化很大,年初時延續2010年第4季旺盛買氣,媒體量都維持在高檔,為數龐大的房地產建案廣告,幾乎席捲各大報及財經媒體的廣告版位。奢侈稅議題在3月發酵之後,本來準備329檔期一展身手的大案,推案態度紛紛轉為觀望,原本可能再刷新紀錄的媒體廣告,指標分數一下子從16分下降到10分,報紙廣告批數減少大約45%。
6
月份奢侈稅正式上路,市場趨於穩定向上,遞延推案的建案開始陸續進場,媒體量大幅增加,報紙廣告量較上月增加了52%,大約是2月份媒體量的84%,由此可見,建商很積極地緊緊把握住,奢侈稅之後及鬼月之前的黃金銷售時段。
媒體量大增,看屋來人組數也是跟著成長,來人量較5月成長17%,成交量較5月增加19%,比起廣告量的增幅顯然還有段落差,緩步回溫對市場有益無害,不過6月來人量與成交量都已是第二季的新高了。
開價飆 議價率創新高
再從供給量的部份來看,其實變化不大,預售屋推案量從131億增加到284億,增幅雖大但仍處於低檔,推案區域集中在大安區、北投區、內湖區、三重區、中壢市及新竹市,其中新竹市推案量就佔了兩成,整體來說,算是「還沒醒來」。

新成屋部份,1千戶左右的供給量,看起來算是已經回歸正常水準,主要集中在中壢市(347)、淡水區(251)及三重區(111),但是這三區便已佔七成強,顯然其他區的新成屋推案也還在甦醒階段。
6
月份獨獨議價率指標出現上升,導致風向球整體分數望下拉了不少,據住展企研室調查,雙北市的開價紛紛創下新高,平均推案單價台北市達71.4萬,新北市達31.4萬,都已經來到新高。但畢竟奢侈稅議題才稍緩,買方信心還在恢復中,面對建商的新高開價,買方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因此6月份議價率出現新高,以此態勢研判,成交量要恢復之前水準,恐怕時間還要再拉長。
百億大案將新登場
展望下一季,百億大案摩拳擦掌中,信義計畫區豪宅「皇翔F4」持續潛銷中,傳聞中的成交單價已突破220萬;「遠雄左岸」系列佔地5.7萬坪,總銷金額上看500億,蓄勢待發;林口「世界首席」走過奢侈稅風暴捲土重來,還是獲得不少買方青睞;「中悅御品」位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近200億案量,潛銷成效據說還不錯;蘆洲「希望城市」則可能延到第4季才推案。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