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仁愛路」話題不斷,土地法拍創新高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拍賣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18巷旁一塊244.12土地(第二拍、不點交),共9筆地號、2筆建號(建物84.42),底價87,960萬元、每坪360.31萬元。結果出現4封標單搶標(其中1封標單保證金不足,判為廢標),由「威力國際開發」以總價201,780萬、每坪826.56萬,溢價129.4%得標。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該紀錄創下法拍住宅土地新高紀錄、仁愛路土地新高紀錄,同時也一舉超越去年1月賴雪創下國產局標售住宅土地每坪679萬的新高紀錄。
邱太煊表示,由於該筆土地有兩筆未登記建物,無頂蓋地下坑、導溝共84.42,建物所有權人有優先承買權。由於該案有使用權讓與第三人使用、設有地上權(存續期間20061282011127)等問題,未來還涉有建照讓與問題,複雜度相當高,得標者應該有信心可以整合,才會出此高價拍得。
邱太煊說,素有官道之稱的仁愛路,話題一直不斷,除了今年1月劉媽媽以27,120萬標下仁愛帝寶外,百萬豪宅始祖「致和園」建物以71,389萬元拍出,去年1月國產局標售仁愛路二段53號、臨沂街口116角地,賴雪每坪679萬元得標,去年4月富邦建設以20億買下仁愛路三段宏恩醫院。如今威力國際開發拍下「仁愛116」,又添了一筆紀錄,這塊基地位於仁愛路三段、前副總統官邸呂秀蓮旁的「仁愛116」,2007年富邦蔡家也在旁邊興建17樓層高的私人豪宅。另外,斜對面就是台灣第一豪宅仁愛帝寶,地段可說是相當精華。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經理洪暉恒分析,住三之二土地容積率為400%,加計免計容積部分,未來每坪土地約可蓋出6.6建坪(400%*1.65),本次拍定的基地拍定單價為826.56萬,建物每坪分攤125.23(826.56/6.6=125.23),加計建築成本每坪20萬,每建坪造價就需145.23萬元,若加計管理費、建築師費、銷售費、利息約2成,每建坪成本就需174.26萬元,再加上2成合理的利潤,每坪得賣209萬。另外,基地臨100仁愛路、1188寬,容積可充分利用,加計容積移轉,未來可興建樓高17~18樓。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