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和園產權糾紛,整合路長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台灣豪宅始祖「致和園」地上建物第 1次法拍,由周姓民眾以新台幣7.14億元標得。不過,產權糾紛未解的致和園,基地所有權人仍可主張優先承買權,整合之路還很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致和園因為地主與建設公司相繼發生問題,成為產權複雜的豪宅,近年來建商都想積極整合,但未成功。今天 1拍的致和園地上建物,吸引 2封標單搶標,最後由周姓民眾以7.14億元得標。


蘇啟榮表示,此次標售的致和園僅地上物 (2樓到6樓、9樓到16樓與13831384建號等共同持分),並沒有土地所有權;由於整合難度頗高,加上標售的樓層,地主還有提起拆屋還地訴訟,產權狀況相當複雜,外界預期順利標脫的機率不大,不過最後由周姓民眾順利得標,法院載明的坪數約1893,另包含57個車位。


蘇啟榮說,仁愛路是傳統豪宅區段,市況看好,也因此讓投資人願意承擔整合風險,一拍就買下致和園的地上物。


他分析,仁愛路近年有兩塊土地標售價格震驚市場,最貴的一塊是仁愛路與臨沂街口角地,每坪成交價格高達 679萬元;且仁愛路上推案銷售狀況相當理想,銷售速度相當快。


另外2010 5月屋齡超過20年的「仁愛百吉」,在法拍市場飆出每坪破百萬元的高價,房價均上看每坪百萬元。以這些行情來看,若致和園產權完整,的確有每坪120萬到150萬元以上的行情。


不過得標人雖然順利取得地上物,但基地所有權人仍可主張優先承買權,致和園整合之路還相當漫長。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