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地稅下週生效,加徵2~5倍地價稅


獲得行政院同意之後,財政部和內政部這兩天會公告「恢復空地稅」,財政部長李述德說,下週就會生效,各地方政府可以自行劃定區域、訂出空地多久必須開發,一旦超過期限不開發,可以自行加徵兩倍到五倍不等的地價稅。


民國七十四年前後,遭逢不景氣,當時行政院暫停空地稅的相關規定,但時空環境已經改變,建商、壽險業、或者大地主囤積土地卻不開發,等房價飆漲再高價賣出,助漲房價進一步飆高。財政部建請行政院廢止相關規定,一旦廢止,等於恢復課徵空地稅,行政院稍早已經點頭,財政部長李述德說,這兩天會銜內政部公告,下週可望生效,法源恢復之後,地價稅屬於地方稅,地方政府可以自行評估是否課徵、以及如何課徵。


「本於地方政府的權責,先就土地的建地面積大小等等,地方政府可以規範,基於自己當地的發展情形,可以劃定一定的區域範圍,哪些地你一定要在多久之內開發,如果不開發,地方政府加徵你兩倍或五倍的地價稅,他可以做行政裁量,然後公告,目的是要push地方的一些建設可以加速開發」


另外,國稅局查緝房市投資客逃漏稅,到五號為止,合計查獲四十八件,補稅三億零一百萬;其中,超過半數、二十九件都是預售屋交易案件,補稅一億六千兩百萬,這當中,交易金額超過五千萬的有十五件,補稅金額一億三千九百萬。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