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淡水河北側沿河道路興建案近日引起外界諸多評論,縣長周錫瑋強調,連接台北與淡水的台二線塞車問題十分嚴重,已成北海岸鄉鎮民眾的夢魘,淡水河北側沿河道路興建有立即的需要,希望社會上也應尊重大台北地區大多數民眾的實際需求及期待。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台2線道路服務水準為F級,即使是非假日也是壅塞。再加上淡海新市鎮有一萬多戶的住宅正在興建,一旦新移入人口進駐後,交通問題將會更加惡化。興建淡北道路已是不得不的方式。

事實上為了兼顧民眾需求所做的道路建設和生態環保之間,台北縣政府已在工程設計上考量兩者間最大的平衡,台北縣政府將以「縮小」、「迴避」及「補償」的方式,將紅樹林保育工作做到最好。所謂「縮小」就是縮小工程量體,將工程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迴避」則是此條道路已採繞過紅樹林的設計,以不破瓌生態為原則;而所謂「補償」則指若對紅樹林造成損害,將另擇地種植紅樹林來做補償,以減少多少就種多少的方式回復紅樹林的棲地。放眼世界,都有這種補償的方式。

台北縣政府重申,這條道路興建後,除了能解決堵車,疏導車流,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之外,對於長期塞車所造成的耗油耗能及產生的廢氣,也應能有效改善。事實上淡水一直是國內外觀光客列為必遊的景點,優質的交通一定能帶來觀光客倍增,而公共工程的興建更能刺激經濟景氣,創造就業人口。

另外,反對興建人士批評興建此「4.7」公里長的道路,是台北縣政府刻意逃避環評,但實際的情況是,此段道路北起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大度與中央北路交叉口,恰巧就是4.7公里,台北縣政府並無故意逃避環評,外界所說的並非實情。

近來不斷有反對人士提出意見或是其他替代方式,但是台北縣政府必須重申,有些想法過於理想也不可行,台北縣政府照顧民眾需求,也必須考量一切的可能性,首先,台二線若要拓寬,在基督書院附近,西邊是捷運,東邊是山壁及住家,腹地嚴重不足,有施工上的困難;第二,台二線拓寬施工要封閉佔據12個車道,將會對當地交通;帶來無法想像的衝擊,形成交通黑暗期;第三、台二線拓寬在施工期間若無替代道路,若一有工安事件,交通就會完全阻塞;第四、北海岸地區通過淡水往北市只有一條道路,萬一有工安、救難、核安等事故,勢必影響救災。基於人命和安全及民眾實際的需求,淡水北側道路非蓋不可。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