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北縣都市更新炙手可熱,日前警方破獲以假冒都市更新名義詐騙審查費之案例,縣府再次提醒民眾勿繳交不明費用,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臺北縣政府先前曾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有歹徒冒用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名義,在永和市一處社區佈告欄張貼偽造「公文」,以縣府即將推動「都市更新計劃」為由,要求所有權人在期限內繳交審查費,縣府接獲當地民眾求證電話後,隨即發布新聞稿,請縣民提高警覺,勿受騙上當,並將該案移請警察局偵辦處理。全案經北縣刑警大隊追查後,發現該公文疑似由假冒建築師王嫌所偽造,警方已將王嫌依違反刑法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嫌移送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縣府城鄉局張代理局長邦熙表示,一個都市更新案件的形成,在推動初期十分不易,往往要靠地方熱心公益人士挺身而出,主動整合社區居民多數的共識,而歹徒王嫌就是利用該社區民眾的弱點進行詐騙行為,事實上目前縣府審查都市更新案件並不會收取任何審查費用,都市更新之推行均先有實施者(建商)介入整合,而非由縣府以公文書方式處理。一般而言建商為主的更新案件多不會向住戶收取相關費用,但另一種初期由居民自力造屋的案件(未有建商介入)則可能需要整合發起的相關推動費用,考量此類案件 縣府亦訂有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要點之規定,符合規定者將可獲得費用補助居民擬具事業概要及設立更新團體。


最後張代理局長亦特別強調民眾應提防歹徒的詐騙行為,但民眾亦不必因此一少數個案就抱持悲觀,反倒是在面對建商或社區人士整合更新時,更應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積極瞭解並表達意見,共同為改造社區環境而努力。都市更新的成功是要靠地區居民的共識才能達成,在推動的過程中不同意見的聲音必須傾聽包容、各種專業的知識必須瞭解,藉由協調的過程中達成共識共創美麗新家園,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無論如何在更新的過程中民眾倘有任何疑問或需協助事項都可立即來電或親洽縣府城鄉發展局,並有專業的人員為縣民解說及服務。


資料詳洽:城鄉局更新科 劉憲祥 電話:(022960-34567107
新聞聯絡人:黃金河專員 電話:(022960-34567039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