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地政稅捐監理四合一便民措施明上路


新竹市稅捐處擴大便民服務,明天起聯合戶政、地政、監理機關共同推出「四合一」全國首創便民措施,民眾未來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姓名、戶籍遷移手續時,可一併辦好稅捐、地政、監理等資料變更。


推動「四合一」新措施成功上路的新竹市稅捐處長林惟鈞表示,以往市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姓名、戶籍遷移手續時,還要四處奔波於各機關間,才能辦好稅捐、地政、監理等資料變更,不但耗時沒有效率,還要負擔交通油料支出,在炎熱夏天及油價高漲的今天,實在是很煩人。


為此,該處特別邀集戶政、監理及地政等單位開會研討,決定摒除本位觀念,克服電腦系統相容問題,達到四合一的服務模式。
明天起,民眾只要在戶政事務所申辦「遷入登記」、「住址變更登記」、「更改姓名」時,填寫申請表,就可一次辦好申請變更所有新竹市土地、房屋的稅籍資料(姓名、稅單投遞地址)、地籍資料之住址、使用牌照稅稅單投遞地址變更及駕、行照地址變更,達到一次收件,全程服務功效。


便民服務創意特多的新竹市稅捐處,曾連續七年獲行政院考核為全國稅捐機關第一名,另多次獲中央頒發服務品質獎。市稅捐處首創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網路線上申辦服務,全程免到稅捐處洽辦措施,也成為各縣市仿效學習的對象。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