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紋理‧我們的故事」影像紀錄培力課程」  
不管是公寓社區、集合住宅、歷史社區、或是都市村落、商街社區,都有你所看到的面貌中背後的故事,透過影像與紀錄,發現台北市的多樣面貌,也讓大家一起融入你我生活的情境,在2008年世界的巨變中,一起發現社區動人的詩篇。
為落實城市治理、社區參與的理念,歷年辦理「發現臺北‧願景臺北-社區故事(地圖)」計畫,讓社區居民在工作坊與說故事的過程中,發掘本身社區的特色並凝聚發展願景,最後由社區居民合力描繪未來生活的願景藍圖。自92年至96年來已經相繼輔導了25個社區團隊,並完成41張社區地圖及故事。今年度將由平面的社區地圖培訓轉向多元向度的影像紀錄傳授,希望藉此呈現更多元的臺北市社區風貌及社區背後的故事。
課程開始之前,為使大家更了解社區影像紀錄的感染力,將在台北市舉辦三場分區說明會,進行計畫說明及意見蒐集,還有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進行大同區社區居民「紀生在三街」影像紀錄課程的學員拍攝成果放映,會中也邀請拍攝居民一起來分享創作過程,拍攝心得,舉辦時間及地點如下: 97530日(五)14:00~16:00於中正區中正社區大學、97530日(五)19:00~21:00於大同區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97531日(六)10:00~12:00於信義區市政大樓中庭,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可洽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02-23956771231吳小姐或上網 http://www.peopo.org/cesroc查詢。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