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學者:改實價課稅 投資買盤縮手 將再重擊房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國稅局今天傳出鎖定北市豪宅查稅,追查過去用房屋評定現值報稅的豪宅的實際交易價格後,改以實價課稅。不動產業者、學者均認為此一動作影響很大,豪宅投資買盤恐全面退出市場,北市豪宅將面臨極大反轉下修壓力。




淡大產經系教授莊孟翰認為,如果北市豪宅市場也因查稅變盤,將再次重擊整體房市信心,房市前景更不樂觀。




北市國稅局傳出將鎖定過去以房屋評定現值申報不動產交易所得,其房屋評定現值在1千萬元以上、2年內轉手的高總價產品,進行查稅。查稅方式是則透過各種方式查出納稅申報人實際買進及賣出價格並計算獲利後,要求補稅。




國稅局官員並表示,有一民眾98年用房屋評定現值1000多萬報稅,依所得率29%,當年只繳200多萬元,但國稅局查出當初是以1.4億餘元買進,後來以2億餘元賣出,實際獲利6000 多萬元,扣除土地部份後,補稅500多萬元。




包括台灣、永慶及住商不動產均認為,北市國稅局此一措施等同宣告北市豪宅啟動實價課稅,對市場影響極大。




永慶旗下housefun經理李建興表示,富人買豪宅,其中關鍵因素便是不動產可以用遠低於市價的評定現值申報獲利所得,交易成本相對較低。現在官方積極查稅,將使豪宅客置產動機大幅降低。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指出,奢侈稅實施後,短進短出的投機客幾乎已在市場消失,稅捐機關現在再釋出全面追查實際交易價格訊息,長期置產客勢必也會意願大減。




莊孟翰認為,最嚴重的是市場可能出現寒蟬效應,豪宅買方會擔心國稅局下一步會不會從評定現值1千萬元降到500萬元,會不會從2年內擴大3年內交易的也查,如此一來影響層面將迅速擴大,房市將雪上加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HouseFun, 住商不動產, 北市豪宅, 台灣, 台灣房屋, 學者, 富人, 實價課稅, 房屋評定現值, 投資買盤, 查稅, 業者, 永慶, 淡大產經, 豪宅客, 豪宅買方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