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產市場現在是進場良機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近期不動產市場降溫,壽險業者認為這是進場的絕佳機會,「大台北地區不動產現在只是盤整,依據過去經驗,好的物件還是會漲。」


 


依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壽險業購置不動產的資金總額,今年6月底為5,041億元,比去年底足足高出近1,000億元,顯示今年壽險業進軍不動產態度更積極。不過,不動產占可運用資金比重,仍只有4.6%,距離法定最高上限30%還有一大段差距。


 


擁有龐大資金的保險公司是國內不動產市場的重要買家,國壽、新壽過去四、五十年來,不斷買進各地不動產,兩家公司在全台各有約200棟大樓,未實現的增值利益也分別高達1,600億元與700多億元,在不動產市場吃了不少甜頭。


 


壽險業者表示,保險業資金運用配置,不動產是基本部位,只要租金收益可在2.5%以上,就值得買進,除租金收益外,還有未來的增值利益。


 


最近不動產有降溫跡象,業者說,商用不動產價格相對有支撐,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會漲的還是會漲,尤其豪宅與商辦大樓,即便下跌,幅度也有限。


 


業者說,現在不動產市場價格可說在盤整,跌這麼一點點,不算跌,因為已經漲太多了。不過,只要是好的地點,例如在捷運線附近的大樓,預期還是會慢慢漲上去。


 


業者競相買進的不動產,集中在大台北地區,例如國壽有將近八成的投資用不動產都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相較之下,台中地區與高雄地區不動產,壽險業者較少投資。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