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房市需求 回到2房、3房的基本盤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內的物件成交佔比,8月已經達到75.4%,自住客是當前台北市主要買盤。信義房屋台北科大店店長鄭嘉文指出,56月奢侈稅發酵之際,市場上短期買賣的投資客已經離場,而台北市還有置產型的買方持續購屋,不過近期金融情勢劇烈震盪,黃金單日也可跌掉百點,現在的情勢詭譎,後勢難以判斷,加上短期也沒有好的投資出口,因此有些滿手現金的置產型買方,現在寧願先空手觀望,除非有好的物件「合理」的價格,才會決定是否置產。

台北市的市中心自住買盤仍算穩定,目前需求最強的大致可分兩類,鄭嘉文分析,台北市大安區總價1200~2200萬元的電梯2房與公寓產品,看屋需求穩定,總價2200~3200的電梯3房產品,也是詢問度比較高的產品,至於更高總價的市場,則相對待售的物件多,詢問者少。

2011
9月台股一度跌破7000點,加上國際情勢動盪不安,二次衰退疑慮升溫,連帶影響購屋人的信心表現,置產與投資需求較為活絡的大台北房市,房市交易量首當其衝,台北市9月交易量較8月減少約13%,新北市則月減8%。不過百年結婚潮持續發酵,新人購屋撐起大台北以外的自住市場。整體來看,信義房屋9月房市交易較8月減少約3.5%,房市表現「北弱南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市場受到國際金融情勢震盪與奢侈稅雙重影響,市場交易呈現量縮走勢,今年結婚買氣暢旺,自住買盤成為市場上交易的主力,因此整體看起來,還是大台北以外地區受到影響層面最小,預期大台北地區短期房市可能維持量縮,價平或價小跌的走勢,大台北以外的1字頭房價區,仍是房市表現較為穩定的區域。

大台北以外的房市,表現波動就相對穩定許多,蘇啟榮分析,從金融海嘯以後,整體就業市場改善,大台北以外的1字頭低價區,房市也逐漸由谷底攀升,今年以來反而受奢侈稅與金融情勢動盪影響有限,新人成家買盤需求成為下半年的房市主力,預期若經濟情勢沒有打擊國內就業市場的話,大台北以外的房市,仍是相對穩定與表現較佳的區域。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