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滿月,房市議價空間縮小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奢侈稅正式上路一個月,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奢侈稅效果如何?相較於5月有逃命波撐起一片天,6月市場表現趨弱,整體成交量大幅萎縮,除此之外,市場還有哪些改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五大都會近四個月的成交資料後發現,民眾最在乎的價格越來越高,顯見打房對市場行情影響有限,不過,在去化天數和議價空間上,卻出現了不小變化;北市、新北市與高雄,議價空間明顯減少,但去化天數卻因區域狀況不同各有增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奢侈稅在6月正式上路,撿不到便宜的情況讓不少買方感到無奈,屋主因為奢侈稅上路索性邊賣邊看的態度,也讓交易陷於膠著。從這份統計來看,北市5月去化天數比6月少1.7天,議價空間減少5%,幅度不可謂不大,徐佳馨認為,奢侈稅後屋主對價格堅持,加上前景看好,因此議價空間反而縮小,6月去化天數增加可能是因為5月不少屋主都是提前獲利了結,加上降價意願高,出售速度快影響所致。
相較於北市,新北市在議價空間上從4月開始就有逐漸縮小,6月甚至比5月少了2.3%,但去化天數表現起起伏伏,顯見市場上仍有不少屋主邊看邊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北市價格殺不下讓許多有閒錢的北市中產階級轉往新北市看屋置產,特別是第一圈,這些購屋人的未來動向值得注意。
相較於其他都會,台南變化最小,主要是該區多為區域內交易,少有外來資金進駐所致,因此價量相形平穩。台中與高雄展現兩樣情,台中市議價空間增加1.4%,去化天數縮短2.5天,顯見讓價與銷售速度密切相關。高雄市在5月議價空間大增,當時屋主脫手意願濃厚,但6月後就態度轉硬,到6月之後,反而一些新釋出的物件賣得比較好。徐佳馨推論,屋主加價效應雖然發酵,可是買方邊走邊看也不是省油的燈,堅不讓價的物件賣得再久也難找到好買方。徐佳馨預期,奢侈稅後的盤整可能得持續一段時間,而在這種情況下,買方仍應積極看屋,以掌握市場的價格變化與趨勢。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 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二重疏洪道、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三重高速公路北側、仁愛段、仁義段、台北八里港、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江子翠北側、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五股洲子洋、成州段、芳洲段、士林社子島、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新莊塭仔圳、建國段、福營段、景德段、瓊泰段、瓊林段、公館段、公正段、海山頭段三角子小段、海山頭段石龜小段、新莊知識產業園區、興化段、蘆洲北側、民族段、民權段、保新段、保佑段、復興段、土城暫緩發展區、柑林埤段、青雲段、冷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土城段、員林段、土城彈藥庫、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忠義段、柑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中華段、鎮前段、水源段、車山段、慈恩段、彭福段、彭福厝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