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稅證明的取得---遺產繼承攻略()


(一)目的:填寫這份報告書,方能取得由國稅局發給的完稅證明(遺產稅繳清或免稅)


(二)申請地點:各地國稅局


(三)流程:


1、去國稅局拿綠皮的遺產稅申報書,約有九頁。


2、依照內容填寫基本資料(含繼承或拋棄申明)、土地部分、房屋部分、動產、繼承系統表(書寫配偶和子女)。 


土地房屋部分:


1.若不清楚你有多少土地,可以去稅捐處的服務窗口申請被繼承人的財產歸屬清單,這份資料會顯示曾於幾年前有贈與紀錄、各類所得資料清單、以及有多少土地、房屋。屆時可以填入房地面積、現值、持分。


2.申請土地謄本:依照上面的資料去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會有更仔細的資料。3.申請被繼承人的除戶謄本、各繼承人的現戶謄本(戶口名簿帶去):去戶政事務所辦ㄇ附上填好的遺產稅申報書+申請被繼承人的除戶謄本、各繼承人的現戶謄本+繼承系統表 +是否有遺囑(無者免附)+委託書(親自辦理不用)+土地(房屋)謄本+財產歸屬清單+金融機構存摺影本+股票集保簿影本(無者免附):當天就可以領到國稅局核發的完稅證明書 ㄉ、拿到完稅證明書不要太高興就回家了,記得要去稅捐處【有的叫地方稅務局】,請他蓋房屋稅無欠費證明章,以利下次到地政事務所辦繼承用。 


 


承辦心得:這部份有點雜,但不難,就是要先到:


【一】戶政事務所:申請除戶、現戶謄本。


【二】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


【三】稅捐處:申請財產歸屬清單【四】影印金融機構的簿子。


幾乎每關都要死亡證明書,所以到衛生所(醫院)開立時,記得要多開幾張。像衛生所就會一口氣直接開立10張(330元),就夠用了。


之後的幾篇我會直接寄給H班的老師,依照您留的電子郵件,這課程還是PO理財的文章較恰當


( 不過我沒請代書辦理,上個月自己去辦繼承手續省下可觀的代書費應該也算是理財中的節流吧! )


 


 


參考引用網頁


http://ac.lst.ncu.edu.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21&blogId=151


 


 


 



















凱旋代書,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專業法拍,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凱旋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標示距離+衛星套繪圖+法拍土地,精準的找出任何土地。大小土地和交通路線可以讓您一目瞭然,尋找土地已經不是困難的事情。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幫您找尋土地位置提供地籍圖套繪空照圖,最適合法拍土地,提供地段地號,就可以查詢出土地位置,土地緊鄰道路名稱,經/緯度,座標,地籍套繪圖。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 台北市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既成道路,道路地,既成道路,道路地,道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