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買賣》道路用地》容積移轉》政府機關》公共設施保留地》迪化街古蹟》法拍屋》




A11高售效應,周邊房價看漲?


3日信義計畫區的新光三越A11館,以116億元標售,創全台史上土地交易的第2新高紀錄,緊接著416,另一筆信義區D3土地,也即將被法拍,由於底價僅18億,房市專家估計,買家會搶翻天,進而帶動周邊豪宅喊漲,但這是不是就代表房市回春,專家可不這麼看。


計次的停車場,不滿一小時40元,超過時間,最高以150元計算,很難想像吧!要在信義計畫區這樣頂級的豪宅精華地段停車,會這麼便宜,因為地主和銀行的官司糾紛。


這塊台北信義區編號D3的土地,即將在16日被法拍,底價只有18億,和附近動輒上百億的地價相比,算得上是物美價廉不過,新光三越信義A11館標售,創下史上第2高價,附近的豪宅已經醞釀喊漲,房市好像嗅到回春跡象。


D318億的底價錢,應該可以翻個好幾倍吧?房市春燕飛來沒?專家潑冷水,信義D3拍賣在即,結果有待揭曉,但肯定的是在不景氣,現金為王的年代,新光人壽拿A11館變現出116億,是最大贏家。


 


曾俊盛︰房市開始融冰


台灣代銷龍頭之一的海悅廣告,去年劇烈調整經營策略,賣掉所有土地資產轉換現金,並採取「零負債」經營,今年宣告重新出發,且樂觀預期今年將轉虧為盈。


房市急凍,讓海悅廣告的現金週轉出現問題,即使沒有達到危機,但市場上流言四起,再搭配上當時市場氛圍,房產業者的人心就如同熱鍋上的螞蟻,焦躁不安與疑慮,海悅的下包商更擔心了。


流言像SARS疫情般的狂飆,尤其海悅動向被視為市場的指標之一,促使黃希文不得不壯士斷腕,賣掉所有的土地資產,轉換現金,也立即清償所有接待中心、樣品屋的興建費用,採零負債經營,改變以往的經營模式。


房市急凍,讓房地產業者一下子步入寒冬,現金流量成為業者能否生存的重要關鍵,海悅的提前動作,等於提前解決危機,海悅廣告執行副總曾俊盛指出,公司備妥了六、七億元以上的現金,在市場上運轉沒有問題。


市場還好嗎?曾俊盛說,本來還是低檔盤旋,市場氣氛依舊沈悶,但至三月中旬之後,市況突然好轉,手上頂級豪宅個案都是 一坪 一百多萬元的案子,竟然都出現買家,「台北信義」去年原打算賣 一坪 一百八十萬元左右,但今年只能以一百二十萬元左右開賣,目前已經打算重新調價, 一坪 預定漲十萬元。


為什麼?曾俊盛說,真正的原因其實還很難判斷,但可能跟海外資金移入、遺產稅減到十%、利率超低、市場上沒有明確可靠的投資標的等都有關係;但最主要原因,可能是預售屋,自備款三成,搏三年的景氣往上攀升,似乎是很有勝算,而且從房產的眼光,這些稀有的基地位置及個案,加上現有的市場景氣與價格,應是最低檔的時期,此時介入算是勝算頗高。



正值春暖,海悅似乎宣告了一個不錯的市場訊息—房產市場的融冰初始。


 



 


 


 



















凱旋代書,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專業法拍,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凱旋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標示距離+衛星套繪圖+法拍土地,精準的找出任何土地。大小土地和交通路線可以讓您一目瞭然,尋找土地已經不是困難的事情。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幫您找尋土地位置提供地籍圖套繪空照圖,最適合法拍土地,提供地段地號,就可以查詢出土地位置,土地緊鄰道路名稱,經/緯度,座標,地籍套繪圖。專業土地諮詢服務,讓您降低購買土地及開發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