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在農曆年前以每坪400萬元高價標脫位於南京東路一段的128商業區土地後,再掀國有地標售熱潮,看好三通後豪宅市場,建商積極卡位,20日標售的位於新生南路一段、鄰近大安森林公園的住宅區土地每坪決標單價高達111萬元,創中正區新高,預估未來建商推案價格可望創下區域新高。


國產局今天公開標售12宗台北縣、市的精華區土地,共吸引了45封標單參與投標,最後標脫8宗,標脫率66,其中最受矚目的第1標號,位於新生南路一段160巷內的190土地,基地位於8靜巷內,面積方整適中,鄰近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生活機能佳,共吸引了包括台灣人壽、宏泰人壽、將捷建設、華固建設、春池開發16組人馬搶標,最後由達聯建設以4.79億元、將近底價的2.3倍得標。


永慶房屋代銷事業處協理王財旺表示,在總統選前及市場三通開放的預期心理的助長下,不僅民眾購屋信心持續增強,大陸台商回流置產,更促進了高總價豪宅的買氣,而市場推案趨勢也以大坪數、高總價豪宅案為主力。


王財旺指出,由於近年來中正區的土地標脫的容積單價動輒突破75萬元,未來建商推案時勢必得反映土地成本,預估未來推案單價應該都在每坪890萬元以上,國泰建設在仁愛路二段推出的「仁愛築綠」在銷售近5成後,也調漲價格至每坪135萬元,順勢拉抬中正區房價,新一代豪宅群聚區的地位將更加穩固。


王財旺也表示,今天第1標案的容積單價以每坪111萬元創中正區新高,而過去該基地周邊土地的容積單價在45~66萬元之間,今天的容積單價將近過去的2倍,顯示建商對未來周邊房價信心十足,目前基地周邊的新成預售案每坪單價都在100萬元以上,以今天每坪單價112萬元來推算,未來建商的推案價格應會創下區域新高。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