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投資客:賣豪宅買地,信義大安區明年房價看跌5%



【張琬聆、吳苡辰╱台北報導】因高房價惹民怨,政府祭多項打房措施,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透露逾50%投資人認為明年應賣掉豪宅,改投資土地與飯店,市中心如信義與大安區等,房價可能下修5%,重大建設多的桃園估有10%漲幅;該會也看好海外不動產投資,如日本公寓、美國商場等。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昨舉辦房市論壇,中信房屋美地不動產總經理、CCIM住宅研究組簡報人莊智如指出,明年大台北地區房價預估漲幅維持在正負5%,外環如三峽、鶯歌和桃園因低總價及重大建設等利多,還有補漲空間,漲幅5~10%;北市如信義區、大安區等精華地段,因奢侈稅、央行豪宅限貸與實價登錄的影響,可能下修5% 




置產美國增15%




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副所長吳紘緒也透露,根據針對從事不動產業達11.5年以上的投資人問卷調查顯示,由於豪宅出售量續減,持有期間的租金收益也銳減,逾50%投資人認為明年應賣出豪宅,改加碼土地與飯店。

針對商辦市場,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曾東茂表示,統計今年至1123日的全台不動產交易金額約1107億元,有57%為保險業投資,相較2011年的46%還多,但金管會公布金八條限購令影響甚鉅,要觀察未來是否造成資金流向海外。

今年不少民眾選擇赴海外投資,STC資產管理總裁許惠欽表示,台灣人今年在美國置產比率較去年增15%,除高報酬率的商場、百貨外,因很多台灣小孩赴美求學,買屋的人也多,預計明年買美國不動產的人會增加。

信義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也表示,受到國內房市不景氣,今年日本信義業績較去年高出70%,第4季業績更比第3季增加1倍。 




大馬增看屋人潮




主要經營馬來西亞海外投資的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總監林廣彥也表示,今年第1季時平均每月有15組民眾參團,但第4季每月約有50人參團。 




CCIM2013年房市預測




★住宅:

.購屋心態保值大於增值,追求穩定租金大於賺價差

.台北市中心如信義區、大安區,及淡水、林口等外圍區房價可能下修5%;三峽、鶯歌等區因相對低價,房價可能上漲5%;桃園因重大建設議題多,房價可能上漲10%

★商用不動產:


.標售市場急凍,交易量減少,價格是否修正仍待觀察

.台北市明後年將有約6萬坪的辦公室供給,預估租金面臨下修壓力

.因應陸客來台觀光,未來2BC級商辦改裝成旅館為不變趨勢

★海外投資:

.海外投資首選為美國,其次為中國、東南亞與日本

.日本投資以新建公寓最佳;美國以商場、百貨報酬率佳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報你知:台176會員 CCIM認證




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ertified Commercial Investment Member)成立於1969年,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曾東茂表示,該協會為全美不動產經紀人協會旗下協會,是全球最大商業不動產網絡,共有1.37萬名會員,遍布39國。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成立於2011年,同時也是台灣CCIM協會,目前共有176位會員取得CCIM認證。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