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助辦理地籍清理,被誤為詐騙集團



近年來,各種詐騙手法花招百出,尤其不動產價格高,常為不法之徒覬覦之目標,加上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詐騙案層出不窮,所以一般民眾對不明電話或陌生人都具高度戒心,卻也影響行政機關為民服務工作的進行。

高雄市政府地政處謝處長表示,台灣光復初期民眾不諳法令或土地登記機關人員素質良莠不齊,致有以日據時期會社、組合、神明會或其他不明主體之名義等申報登記之土地。此外,光復前後登記之所有權以外之他項權利及查封等限制登記,因權利人行方不明,或因法院無資料可查,所以無法辦理塗銷登記,不僅影響土地利用,亦妨礙所有權人財產權之行使;為解決上述地籍登記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的情形,地籍清理條例於9771日起施行,本市各地政事務所同時派員協助土地權利人辦理登記。

本市楠梓地政事務所為清理381231日以前之抵押權,利用假日派員訪查上述土地所有權人,協助辦理塗銷登記,雖事先以電話連繫及公文通知,卻發生民眾因不知其所有土地還存在有台灣光復前後之抵押權、地上權、查封等登記,又無法相信佩帶識別證之訪查人員身分,及解說內容是真是假,且誤為詐騙集團,心生排拒無法心平氣和聽取解說,反而以惡言相向,甚至發生將地政事務所人員掃地出門之窘事。

謝處長說明地籍清理作業自977月起至102年,逐年清查地籍登記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之各類型土地,其中381231日以前登記之抵押權及341024日以前登記之查封、假扣押、假處分,已分別於97年及98年完成清查及公告程序,目前正受理民眾申報及申請登記,土地所有權人只須攜帶身分證及私章到地政事務所填寫登記申請書及登記清冊,經地政事務所公告3個月,沒有人提出異議後直接辦理塗銷登記。

地政處也提醒市民,訪查人員絕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當事人當場繳交身分證明文件或索取產權資料,而是基於維護土地所有權人之權益,解說地籍清理內容,並請當事人攜帶身分證明、印章及相關文件至地政事務所洽詢。同時呼籲民眾,絕對不能將個人身分及所有權狀等資料交給陌生人,如有房地產登記疑問者,應找合法地政士(俗稱代書)代辦或洽各地政事務所了解,以維護您的權益。




此篇文章引用於高雄市政府地政處網站:




http://landp.kcg.gov.tw/?idn=365&nid=988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