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開罰2名地政士各遭罰3萬元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不動產實價登錄,政府玩真的!台中市政府表示,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實價登錄)制度已於201281日正式實施,至2012911日止,臺中市大里地政事務與中興地政事務所各有1位地政士,因未於申報期限內申報,已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也是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全國首宗逾期未申報而被裁罰之案例。

地政局指出,經連繫後該地政士均表示已在期限內申報,但因故辦理撤銷,以為只要在案件撤銷後30日內重新辦理申報即可,並非故意逾期不申報,但因逾期未申報之事證明確,仍處以3萬元之罰緩。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不動產成交案件之權利人(買方)、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者,必須在買賣案件辦理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簽訂租賃契約書後或委託代銷契約屆滿或終止30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截至910日為止,臺中市已受理買賣申報登錄2,449件,其中由地政士完成申報者有2,360件,約占總申報案件96%,另租賃案件申報182件,預售屋案件申報0件,目前作業尚稱順利。

實價登錄上路後,部分申報義務人對新制度之規定及登錄系統的操作並不是很熟悉,故登錄速度較慢,但在本市各地政事務所的提醒下,大部分案件皆如期完成申報。本市地政局為服務實價登錄之申報人,除於登記收件、領件時適時提醒外,並於本市各地政事務所設置實價登錄專屬櫃台,提供協助登錄、問題諮詢等服務。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呼籲申報義務人務必要在申報期限內完成申報,以免受罰,同時提醒申報義務人就算申報案件撤銷重報,其重新申報之期限仍依原期限計算。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