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銀行、浮動車站 經建會闢財


今年度重大公共建設預算仍有新台幣九百多億元「缺口」,經建會將提出「容積銀行」、「浮動車站」等創新的財務規畫方案,希望增加財源、弭平收支失衡。

經建會官員舉例,位於台北市黃金地段的南港生醫管理中心,估算仍有九億元的容積價值,經建會已建議釋出,納入財務方案。

經建會統計,今年重大公共建設有兩千八百六十二億元的資金需求,但目前只編了一千九百五十二億元的預算,預算不到總支出的七成,政府須採取創新財務策略,挹注財源。

行政院長陳冲上周五視察經建會,經建會提出「區域產業政策與跨域合作規畫」。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說,公共建設必須有自償性收益,不能全靠公共預算,陳冲很支持,希望經建會充分溝通,但必須考量「特殊情況」。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提出「浮動車站」概念,即在各交通沿線畫定的車站,在不影響主要路徑,原規畫車站左右各五公尺範圍內,都是可浮動設車站的範圍;有意爭取設站者可出價競標,加上土地開發收益,自償所得納入建設基金,促進地方發展。

至於容積銀行則「視容積為有價財產」,透過出售捷運或高速公路沿線的建物建築容積來籌措經費。

經建會列舉公共建設的自償性收益,包括:高雄鐵路地下化延伸至鳳山、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大故宮計畫、桃園機場捷運綠線等。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