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 332筆抵稅地最快12月標售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立法院初審國有財產法,限制500以上土地出售,不過,國有財產局手上還有超過500億的抵稅地尚未標售,為避免抵稅地無法出售,國有財產局表示,將加速抵稅地標售作業,於法案上路後一週,隨即將大面積抵稅地交由行政院專案審查,其中,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部分遺產抵稅地,預計最快201112月即可公開標售。



國有財產局表示,目前國有財產局手上的抵稅地依公告現值計價就超過1000億元,但其中有500億為公設保留地,其餘的500億元則是土地,且不在國有土地標售政策規劃內,但為了讓這些抵稅地順利標售,國有財產局仍將超過500以上的抵稅地專案會報行政院。



至於,500以下土地,國產局於12月可望先行出售王永慶遺產中位於新店大坪林段的兩筆土地,包括17畸零地與146.58的建地,目前正在進行鑑價工作。



除上述兩筆土地外,王永慶遺產抵稅地總數共有332筆,皆位於桃園縣境內,多數集中於林口周邊,國產局認為,這幾筆土地當初申報抵稅的公告現值雖僅有6億元,但因開發價值不低,未來開放標售可望受到相當的矚目。



此外,針對報載修法後500以下國有土地標售解禁一事,國有財產局也發出聲明表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修正國有財產法第53條規定,非公用財產類之空屋、空地,並無預定用途,面積未達500者,「得」辦理標售。但行政院仍「得」衡酌整體經濟環境、市場波動等各種影響房地產價格因素,政策考量是否辦理標售,並非就等同於完全解禁。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