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奢侈稅威力直逼金融海嘯,新北市量縮達3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3月原是房市傳統旺季,但不敵奢侈稅的震撼彈,呈現量縮價跌走勢。在政策對投資客「清場」的同時,也引發自住買氣的觀望。根據信義房屋成交統計,北部地區成屋市場較1月明顯量縮2~3成,北市及新北市房價也出現鬆動修正的現象,奢侈稅衝擊力道已直逼金融海嘯發生當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3月因北非利比亞戰局及日本海嘯等事件影響經濟成長步伐,也一度重創台股。但對房市來說,奢侈稅所造成的震撼更甚於國際情勢的動盪,尤其在房價高漲的北部區域,影響最為明顯。
根據信義房屋成交統計,3月份北市成交量較1月份減少18%,而新北市交易量量縮更達三成以上,是五都之中量縮幅度最大的區域;至於房價方面,北市及新北市住宅大樓單價較2月分別下修3.2%2.3%,這是金融海嘯以後,罕見單月房價出現明顯回檔。
以新莊地區的指標大型社區為例,今年12月成交行情在每坪35萬元左右,奢侈稅議題發酵過後,成交多落在每坪3132萬元,現在買方心態趨向觀望,現在可能成交行情大概在每坪30萬元左右,且買方看的多願意出價的少,而屋主無法接受短期間的房價大幅回檔,買賣雙方在價格認知上有段落差。






去年央行選擇性信管制實施之後,除了台北市以及新北市一度量縮盤整之外,桃園以南等非管制區,住宅買氣並沒有受到影響,成交量反而持續增加。這次奢侈稅的效力遍及全國,本月份桃園、台中以及高雄成交量也減少二成左右,主因仍是短期買方觀望所致。
蘇啟榮指出,3月北部市場新增委託數量大增,且已經出現量縮價跌的現象,預計在奢侈稅正式上路前,市場會加速趕底,反而可縮短市場盤整時間,長期來看對市場仍是健康正面。至於三月份買方雖然觀望,但看屋的頻率並沒有降下來。購屋需求還在,經濟前景也不悲觀,市場不至於硬著陸。
建議有實質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趁現在多看多挑,有機會買到條件不錯的房子,且現在有些長期持有的屋主,想要趁現在獲利了結出場,反而價格彈性空間大,對於買方也相當有利。


        金融海嘯與奢侈稅房市價量變化比較











































 區域

2008年金融海嘯

2011年奢侈稅事件

量變動(9月較8月)

量變動(3月較1月)

台灣地區

-20%

-21%

台北市

-17%

-18%

新北市

-24%

-32%

桃園縣

-19%

-22%

新竹縣市

-9%

6%

台中市

-19%

-19%

台南市

-33%

5%

高雄市

-21%

-22%


註:2008年9月雷曼兄弟事件引爆金融海嘯,故比較8、9月交易變化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重劃買賣土地重劃、容積移轉容積、道路用地道路、都市更新設計、土地買方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市地重劃市地、自辦重劃自辦、區段徵收區段、市地重劃市地、區段徵收區段、地籍清理地籍、日據繼承日據、三七五租約三七五、困難繼承困難、工業用地工業、建地、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土地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土地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土地、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土地、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土地、土地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土地、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土地地籍總歸戶查詢、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土地、新泰塭仔圳土地、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土地、蘆洲北側土地、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土地、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地、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諮詢、土地買賣e資訊平台+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