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奢侈稅實施時機應重新評估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行政院奢侈稅草案一出,猶如潑下一盆冰水,當場讓台灣房市交易急凍。中信房屋認為,奢侈稅未經妥善規劃即匆忙上路,不僅殺了交易量,也傷了供給量,且對財產交易扣重稅如同沒收民眾財富,不符合保障私有財產原則,而全面打擊更成房價差距大的南北兩端房市同時受傷,有傷及無辜之餘,建議政府需再考慮實行實機。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認為,政府因應房市景氣過熱,為避免投機風氣擴散而有相關階段性打房政策無可厚非,但應以軟著陸方式進行,避免硬著陸所帶來全面性經濟嚴重打擊與波及無辜的副作用。現在奢侈稅草案尚未通過,但奢侈稅效應已重重衝擊市場,不僅交易量萎縮過半,且發生在時值311日本震災之際,不可輕忽此舉將對台灣經濟面產生嚴重的震盪與連帶影響。
劉天仁表示,秉持著自由民主社會追求財富累積的平等權利與精神,房屋市場因應族群需求而存在著各類型產品,確有其合理性及必要性。依據市場需求,在產品的結構上應可畫分為:豪宅、高級住宅、一般中產住宅、社會(福利)住宅及貧民住宅5大類型。
社會(福利)住宅及貧民住宅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政府應著重在給予奉公守法、無犯罪紀錄、具有特定專長或謀生技能,可按時交租的族群滿足其居住的需求而規劃之社會(福利)住宅;以及收容貧窮線下低收入戶或顯有無法自行謀生的貧苦族群所安頓之貧民住宅。其他類型住宅就無須特別打壓,交由市場機制去產生相對應的市場秩序以滿足各階層之住屋需求,甚至政府更應經營整體環境為富豪、高收入人士、中產人士,及收入不高、才華洋溢、社會中堅基礎人士均樂於居住的和樂社會。
因此,對於財政部將強力推動奢侈稅草案過案,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呼籲時值後日本震災,應審慎進行全面性的重新評估奢侈稅推動之時機與影響。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重劃買賣土地重劃、容積移轉容積、道路用地道路、都市更新設計、土地買方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市地重劃市地、自辦重劃自辦、區段徵收區段、市地重劃市地、區段徵收區段、地籍清理地籍、日據繼承日據、三七五租約三七五、困難繼承困難、工業用地工業、建地、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土地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土地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土地、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土地、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土地、土地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土地、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土地地籍總歸戶查詢、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土地、新泰塭仔圳土地、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土地、蘆洲北側土地、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土地、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地、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諮詢、土地買賣e資訊平台+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