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二都更,可望用新法加速腳步


市府擬定拆遷補助及獎勵金發放條例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體二都市更新案延宕多年,最主要是當地住戶意見紛雜,升格後的市府擬定「辦理都更拆遷補助及獎勵金發放作業自治條例」,該案如果經議會通過實施,第一個可能就適用於體二都更案上。


市府都發局表示,其實以目前體二的狀況,如果不先辦好拆除等作業,「恐怕增加招商的困難度」,而市府規劃在今年就要辦理招商,時間已經急迫,如果能順利化解民間的反彈阻力,就有助於辦理招商。


都發局統計,該更新案面積達 十公頃 以上,共有一千八百多個單元的現況地上物,都已完成調查及測量,並進行更新前權利價值評估、拆遷補償價值查估等作業,更新後是否願意參與分配的初步意願調查也已完成,並據以規劃設計安置住宅及更新後權利價值評估作業。


普遍適用於各項都市更新案


由於未來台中市會持續推出都市更新案,市府這次擬定都更拆遷補助及獎勵金的發放作業,將可普遍適用於各項都市更新案,都發局說,有些都市更新案公有地佔多數,但有些都更案則是私有地比例高,例如中區舊市區也規劃做都市更新,未來都可以適用。


這項自治條例一旦通過,第一個適用的應該就是體二都更案,能否因此加快開發及招商?市府高度期待。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 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