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你Windows XP超強技巧


請仔細看,在開始菜單中顯示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 Home,但是經過修改,已經有了添加IIS的選項了。
然後你可以按照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或者Windows 2000中的方法添加IIS,在本例中我們只安裝了WWW服務。系統會開始復制文件,這需要一些時間。並且在這起見,請保持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光盤還在光驅中。

在安裝結束後,你可以打開控制面板性能和選項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務管理已經出現在那里。

如果你想要驗證IIS是否運行正常,而已打開IE,在地址欄中輸入“http://localhost”然後回車,如果能看到圖三的界面(1),那麼你的IIS就全部正常運行了。

最後還有一點注意的︰如果你在安裝過程中,系統需要你插入Window Whistler CD或者需要你提供exch_adsiisex.dll這個文件,那是因為你按照默認的選項安裝了IIS。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在安裝IIS的時候先點擊詳細信息,然後取消對SMTP的選擇(即不要安裝SMTP服務器),那麼復制文件的時候就不會需要那兩個文件了。

如果在你安裝的到圖1的位置後發現,已經顯示了Internet信息服務(IIS)的安裝項目,但是它們根本無法被選中,那很可能因為你使用的iis.dl_iis.in_是從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中取出的,只要換成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中的就可以繼續正常安裝了。

經過驗證,WWWFTP等幾個服務經過這樣的修改都可以在Windows XP Home上正常運行。

10
、隱藏部分文件擴展名
在資源管理器中單擊工具文件夾選項,可以選擇隱藏已知文件類型的擴展名將所有文件的擴展名隱藏起來。不過,如果你只想隱藏部分文件擴展名,那還要借助注冊表編輯器︰單擊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後回車,在注冊表編輯器中展開[HKEY_CLASSES_ROOT]分支,找到要隱藏的文件擴展名並展開,然後在右側窗口中新建字符串值“NeverShowExt”,退出注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後,該類型文件的擴展名將會自動隱藏起來。
11
、更改Windows XP序列號
Windows XP安裝完畢以後,可能由于某些原因你又想在已經安裝完畢的Windows XP上更改序列號,該怎麼辦呢?使用激活向導可以滿足你的要求。開始之前,強烈建議你在修改之前作一個系統還原點,以免誤操作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 VersionWPAEvents,在右邊右鍵單擊OOBETimer,然後選擇修改,至少修改一個字節,確定保存。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systemroot%system32oobemsoobe.exe /a,選擇通過電話激活以後點擊下一步,點擊修改序列號,輸入新的序列號以後選擇更新,如果退回到前一個畫面,那麼選擇稍後激活,並重新啟動,反復前面的步驟直到修改成功為止,重新激活。點擊確定,安裝SP1

12
、讓XP關機更快

  如果你用的是NAVIDA的顯卡
  關掉服務︰NVIDIA Display Driver Service
  用NERO刻錄要關掉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13
、將EFS選項添加至快捷菜單
Windows XP
所配備的加密文件系統(EFS),可幫助您針對存儲在NTFS磁盤卷上的文件和文件夾執行加密操作。如果您已將這個文件加密/解密選項添加至快捷菜單,那麼,當用戶右鍵單擊某一存儲于NTFS磁盤卷上的文件或文件夾時,加密或解密選項便會出現在隨後彈出的快捷菜單上。請注意Windows XP Home Edition(家用版)並未提供EFS特性。
如欲將EFS選項添加至快捷菜單,請依次執行下列操作步驟︰在運行對話框內輸入regedit,展開注冊表至下列子鍵︰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orerAdvanced,在編輯菜單上指向新建,並單擊“DWORD,輸入EncryptionContextMenu為變量名,並將該變量賦值為1。為確保對注冊表進行修改,應在自己的計算機上擁有管理員帳號。
14
、加快共享遠程訪問的速度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R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下找到 刪了OK
15
XP選程桌面漏洞解決辦法
Windows XP
提供了遠程桌面功能,目前被證實存在設計缺陷,可能導致攻擊者得到系統遠程桌面的賬戶信息,有助于其進一步攻擊。當連接建立的時候,用Windows XP遠程桌面把賬戶名以明文發送給連接它的客戶端。發送的賬戶名不一定是遠端主機的用戶賬號,而是最常被客戶端使用的賬戶名,網絡上的嗅探程序可能會捕獲到這些賬戶信息。
解決方法︰到微軟主頁下載相應的補丁程序,並暫時停止遠程桌面的使用,方法是︰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窗口中,選遠程標簽,勾掉允許用戶遠程連接到這台計算機復選框前的鉤,點確定即可。

遠程連接選擇窗口

16
、增加執行文件路徑
如果需要運行的程序不在指定的目錄中,則DOS系統一般采用在自動批處理文件中設置路徑的方法來達到自動尋找此程序的目的;在Windows中則可以更秘密地增加程序路徑,而不是通過設置自動批處理的方式,這就需要通過修改注冊表來實現上述目的。 比如要為“C:ProgramFilespdocpdoc.exe”文件增加路徑。先打開注冊表,然後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Paths的位置,在窗口右邊新建一個名為“pdoc.exe”的主鍵,選擇該主鍵,將其默認值設為“C:ProgramFilespdocpdoc.exe”;再新建名為“Path”的主鍵,將其設為“C:ProgramFilespdoc”。這樣就可以通過在運行命令行中鍵入“pdoc.exe” “pdoc”來運行該程序了。另外你還可以為已經存在的程序設置新的主鍵,比如可以為MicrosoftWord 97添加名稱為“Word.exe”的主鍵。假設Word 97安裝在“C:ProgramFilesMicrosoftOfficeOffice”目錄中,則其操作為︰打開注冊表,在我的電腦文件夾中依次選擇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Paths”,新建名稱為“Word.exe”主鍵,選擇該主鍵,將其默認值設為:ProgramFilesMicrosoftOfficeOfficeWinword.exe”即可,建立執行目錄的方法與上例一樣。
17
、制作密碼重設盤
密碼在Windows XP里面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你忘記了沒法登陸怎麼辦?如果你創建了密碼重設盤,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在控制面板中打開用戶帳戶,單擊您的帳戶名,在位于窗口左側的相關任務下面,單擊阻止一個已經忘記的密碼,選擇下一步,提示需要一張磁盤,準備一張空白的磁盤插入軟驅里面,繼續下一步,出現下面輸入當前賬戶的密碼以後,按下一步即可開始創建,如果你以後忘記了密碼,在出現歡迎屏幕時,單擊用戶名,然後鍵入密碼。如果忘記了密碼,則會顯示您是否忘記了自己的密碼?消息,單擊使用密碼重設盤可啟動密碼重設向導,按照密碼重設向導中的指示,創建新密碼,使用新密碼登錄,然後將密碼重設盤收藏到安全地方,以備將來需要重設密碼時使用,不必制作新的密碼重設盤。
18
、禁止自動運行


在通常情況下,絕大多數在Windows啟動時自動運行的應用程序有如下兩種設置辦法︰在啟動程序組中添加快捷方式 如果使用的是這種方法。則我們只需將它們的快捷方式從啟動程序組中刪除即可達到禁止它們自動運行的目的。修改Windows的注冊表數據庫如果您使用過一些諸如CD播放機等的用戶都知道,在使用這些軟件時,都將在任務欄右邊 將出現一個圖標,這有時會帶來不便。其實,這些軟件的自啟動程序的注冊項放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分支中。您只要到此分支中找出對應的自啟動程序即可,另外,在“Run”主鍵下還可能有“SysEXPlr”子鍵。如果有該子鍵,可以將其中的內容清空,同樣也能取消Windows啟動時自啟動的程序。那麼反過來,我們怎樣在注冊表內添加自啟動程序呢?先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主鍵,然後在它的窗口右邊建立一 個名為“SysEXPlorer”的鍵值名,並將其值設為“EXPlorer.exe”,退出注冊表編輯器,注銷用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將自動運行資源管理器。 另外Windows還提供了一次性的自啟動功能。緊跟在“Run”主鍵後面有一個“RunOnce”“RunOnceEx”子鍵,你可以在這兩個子鍵內設置新的鍵值,讓系統自動運行一次某個程序,即僅在下一次啟動Windows時才有效
19.
解決因DirectX產生的錯誤
如果你在電腦操作中頻繁收到DirectDraw錯誤消息,則可嘗試應用“DirectX診斷工具解決問題。運行開始菜單中的附件”→“系統工具”→“系統信息,在顯示的程序界面中,點擊菜單欄上的工具”→“DirectX診斷工具,其後,在彈出窗口中切換到顯示標簽頁,在此查看“DirectX功能項目,分別測試當前設備上的DircetDrawDirect3D,若有問題則禁用此項功能。

DircetDraw
Direct3D測試窗口
20
、使用增加的磁盤工具
XP中大家熟悉的ScanDisk沒有了,許多人對此很不適應,而且覺得很奇怪,其實,Windows XP中已經包含一個增強了的磁盤工具︰Check Disk。因此ScanDisk也沒必要存在了。如果想使用Check Disk︰打開我的電腦,右鍵點擊一個驅動器,選擇屬性。在工具選項卡上,在檢查錯誤下,點擊現在檢查。如果想從命令行檢查磁盤分區,可以用chkdsk c:這樣的格式。
21
、雙系統中如何整理磁盤分區
建議你最好是在Windows 98系統下對其所在分區進行整理,在Windows XP下對其所在分區進行整理。因為每個系統的碎片整理程序都是根據這個系統的實際需要量身定做的。如果你在Windows 98下對Windows XP的系統分區進行了整理,可能會造成Windows XP的相關文件混亂或被破壞,導致Windows XP系統不正常。所以還是最好不要跨系統進行碎片整理。


22、安全口令
XP
對用戶安全性的審核即是非常嚴格的,要是你忘記了設置的口令,可別以為能夠像Windows98那樣選擇取消就可以進入系統,這一點相信安裝過Windows XP的朋友是很清楚的。由于沒有登陸口令,無法進入系統,許多朋友無奈之下選擇了重新安裝Windows XP的辦法,但這種方法既繁瑣又費時費力,其實不必那麼麻煩的。
大家知道,Windows 2000/XP中對用戶帳戶的安全管理使用了安全帳號管理器(Security Account Manager,SAM)的機制,安全帳號管理器對帳號的管理是通過安全標識進行的,安全標識在帳號創建時就同時創建,一旦帳號被刪除,安全標識也同時被刪除。安全標識是唯一的,即使是相同的用戶名,在每次創建時獲得的安全標識都時完全不同的。因此,一旦某個帳號被刪除,它的安全標識就不再存在了,即使用相同的用戶名重建帳號,也會被賦予不同的安全標識,不會保留原來的權限。

安全賬號管理器的具體表現就是%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文件。SAM文件是Windows NT/2000/XP的用戶帳戶數據庫,所有用戶的登錄名及口令等相關信息都會保存在這個文件中。知道了這些我們的解決辦法也產生了︰在系統啟動前,插入啟動盤,進入C:WINNTSystem3Config\,用ren命令將SAM文件改名,或用del命令將SAM文件刪除,重啟電腦即可。改名或刪除SAM文件以後,試用Administrator登錄,密碼為空,成功了。

23
、恢復硬件以前的驅動程序
在安裝了新的硬件驅動程序後發現系統不穩定或硬件無法工作時,只需在設備管理器中選擇驅動程序恢復按鈕,即可恢復到先前正常的系統狀態。但不能恢復打印機的驅動程序。

24
、關機、重啟只要1秒鐘


如果你想讓Windows XP瞬間關機,那麼可以按下CTRL+ALT+DEL,接著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中點擊關機”→“關機,與此同時按住CTRL,不到1秒鐘你會發現系統已經關閉啦,簡直就在眨眼之間 。同樣道理,如果在關機菜單中選擇重啟,即可快速重啟。


關機、重起選擇窗口
25
、字體安裝的優化


有些朋友需要安裝各種不同的字體,但是有些字體本身很大,特別是中文字體,一般在10M左右,一旦安裝過多的字體,會使系統盤臃腫不堪,其實,從Win98WinXP,都可以在安裝的時候做一點優化,效果就是不再把新字體拷貝到系統盤。
WinXP為例,我們在一個空白的驅動器上建立一個目錄︰NewFonts(名字、驅動器名字任意定),然後把全部需要安裝的字體放到這個目錄里面,然後在開始”→“運行里面輸入fonts,打開字體目錄,依次打開文件”→“安裝新字體,在出現的對話框里面找到D:NewFonts這個目錄,然後去掉將字體復制到Fonts文件夾前面的“ˇ”,最後選中要安裝的字體,確定即可。

26
、改變登錄界面的背景色

Windows XP
在登錄時會先顯示一個淺藍色的屏幕,即登錄界面的背景色,想不想更改成其它的顏色。用下面的這個方面就可以了。

打開注冊表,找到“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在窗口右邊找到“Background”這個鍵值,會出現編輯字符串對話框,在數值數據下的框中輸入你想要的顏色鍵值,確定後,重新啟動系統即可。(系統默認值是58 110 165,白色為255 255 255,紅色為255 0 0,黑色為000)。

數值更改區域

27
、改變Windows XP的登錄背景圖案
想不想把Windows XP的登錄背景換成自己喜歡的圖案。通過如下步驟就行︰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子鍵分支,雙擊Wallpaper,鍵入你所喜歡的圖片路徑,單擊確定,然後找到Tilewallpaper,雙擊輸入鍵值“ 1”,確定後再重新啟動系統,背景圖案是不是變了吧。

28
、時間校正自動化

要是Win XP系統下的時鐘突然不準了怎麼辦?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用手工方式來重新將時間校準;可惜,無論我們怎麼細心,用手工方式總是無法實現精確校時的。要想精確對時鐘進行校時的話,我們可以利用下面的方法來實現︰
直接用鼠標雙擊系統任務欄托盤區中的系統時鐘圖標,打開“Internet時間標簽頁面,在其中選擇一台標準的時間服務器,單擊確定按鈕後,系統自動連接到因特網上,並自動比較計算機內的系統時鐘與指定服務器的時鐘,要是發現不準確的話就可以自動調整了。不過要想調整精確的話,必須確保自己的系統沒有安裝防火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