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Windows XP超強50招技巧


29Windows XP的安裝精要
插入Windows XP光盤,就會自動運行,出現安裝界面,點擊"安裝"。如果沒有自動運行,請雙擊光 盤根目錄的setup.exe開始安裝。在重新啟動電腦前,安裝過程中會有幾個選項,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打算把Windows XP 安裝到其它分區而不是c盤,你要注意點擊"高級"選項,然後記得選擇" 安裝過程中選擇分區"一項,不然重新啟動後的安裝過程你將無法選擇安裝的分區。 DOS下安裝這種情況可能是新買的電腦,或是Windows 系統無法進入。會選擇在dos下安裝的。nt系統和9x 統不一樣,它在dos下的安裝不像安裝Windows 98一樣,敲入setup.exe就可以了,而是先加載 smartdrv.exe,然後運行/i386目錄下的winnt.exe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假設smartdrv.exe這個文件在a盤,光驅為g(注︰這個文件在Windows 9x的光盤上有或是 Windows 9x系統的Windows 目錄下有)
  a:smartdrv.exe


a:g:
  
g:cd i386
  g:i386winnt.exe
這樣就可以了,一定要記住加載smartdrv.exe不然,呵呵,你等上一個晚上也安裝不完Windows XP
30
XP也可磁盤掃描


不知何數,在Windows XP之中沒有為我們提供磁盤掃描的功能,這給我們對磁盤整理帶來了一些不便。為了解決這個,經過潛心研究終于找出了解決方法。
我的電腦中右擊想進行掃描檢測的分區,打開其屬性對話框,然後切換到工具標簽,在查錯區域點擊開始檢查按鈕,在隨後打開的對話框中選中自動修復文件系統錯誤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兩個選項,然後點擊開始按鈕即可。磁盤檢查界面


31、去掉任務欄里的過去的項目
Windows XP系統任務欄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屬性,在任務欄通知區域中勾選隱藏不活動的圖標,再點自定義,會彈出一個對話框,里面有當前項目過去的項目,該如何才能刪掉過去項目中的所有記錄呢?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TrayNotify,刪除右邊的IconStreamsPastIconsStream,然後打開任務管理器,切換到進程選項卡,找到並選擇EXPlorer.exe進程,點擊結束進程,然後點擊任務管理器的文件運行,輸入eXPlorer,點擊確定即可。

將安裝光盤放入光驅,一般都會自動打開歡迎使用界面(注︰如果禁止光盤自動運行,我們可以執行光盤中的SETUP.EXE命令,同樣可以打開)點擊其界面上的最後一項檢查系統兼容性然後點擊自動檢查我的系統,這樣待上一會就會顯示檢查結果,匯報不兼容的項目,要想安裝使用Windows XP就得先解決好這些不兼容的項目才行,免得中途被迫停止。

32
、找出被Windows XP隱藏的輸入法
最近踫到Windows XP中任務欄的輸入法出現問題,只有全拼,熱鍵無法切換至其他的輸入法。依次打開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詳細信息設置首選項語言欄,勾選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可語言欄仍然是灰色狀態,無法進入。後來在區域和語言選項中打開詳細信息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高級,取消對系統配置的選擇,重新進入輸入法設置,語言欄終于由灰色變為黑色可選狀態,任務欄上的輸入法終于找回來了。

33
、讓Windows XP擁有純DOS
有時我們不得不使用一些在純DOS模式下工作的程序,但是在Windows XP中已經找不到純DOS了,難道我們非得放棄這些在純DOS下運行的程序嗎?當然不是!利用下面的辦法就可以讓你在Windows XP中進入純DOS模式。
第一種方法︰利用Win98


在我們安裝Win XP操作系統前,先用Windows 98啟動盤啟動系統,並通過sys c:命令向c盤傳送系統。並將常用的DOS命令拷貝到硬盤中,然後按常規方法安裝XP,當安裝成功後,在啟動菜單的默認菜單"Microsoft Windows XP"下會新增一個“Microsoft Windows”菜單項,選中此菜單項後,由于系統中沒有安裝Windows98系統,所以此時計算機就會自動轉到DOS系統下,而且還是實模式的,這樣就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第二種方法︰采用start命令
Windows XP的命令解釋符中輸入︰start/seperate要運行的程序,即可運行相應的DOS程序。其中參數separate的作用是在單獨的內存空間啟動16位程序,而用參數shared則是在共享的內存空間啟動16位程序。當DOS程序運行後我們還可按Alt+Enter鍵在全屏幕與窗口之間進行切換。

第三種方法︰利用工具軟件

我們還可以使用一個小工具pqvf.exe來達到目的,該軟件下載的地址是61.234.226.248/pqvf.exe。該軟件是部分網友分析了PQ Magic的相關文件,並提取了部分文件制作的軟件,可以讓那些Windows XP用戶迅速引導到純DOS下,重新啟動後又可以正常使用Windows XP啟動。
下載後的pqvf.exe文件是一個自解壓程序,解壓後的文件名字和作用如下︰MBR.datrestrmbr.exe這兩個文件的主要作用是用來恢復硬盤的主引導記錄的,作用與執行FDISK/mbr命令一樣,可以清除主引導扇區而不改變分區表結構。Vfinst9x.exe用于在Windows 9x下啟動純DOS界面,VfinstNT.exe用于在Windows XP下啟動純DOS界面。pqvf.vfd中則包含有啟動的軟磁盤映像文件。

具體方法是︰直接運行VfinstNT.exe,vfinstNT.exe文件,它們會修改硬盤主引導記錄,然後Windows XP會自動重新啟動,重啟動後你看到的盤符將是A:。敲入ver命令可以查看當前的DOS版本,顯示的是“Windows 98(version 4.10.2222)”,看來已是純DOS了!而且像himem.sys.emm386.exe、光驅驅動和鼠標驅動程序這樣的必備驅動也安裝了,並且還自動裝上一個簡單的漢字系統,完全可以應付一般的DOS應用了。如果想回到Windows XP界面,只要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了。

34
、加速網上鄰居
Windows XP
網上鄰居在使用時系統會搜索自己的共享目錄和可作為網絡共享的打印機以及計劃任務中和網絡相關的計劃任務,然後才顯示出來,這樣速度顯然會慢的很多。這些功能對我們沒多大用的話,可以將其刪除。在注冊表編輯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emoteComputerNameSpace,刪除其下的(打印機){D6277990 -4C 6A -11C F8D87- 00A A 0060F 5BF}(計劃任務),重新啟動電腦,再次訪問網上鄰居,你會發現快了很多。


35、減少XP系統啟動時加載項目
許多應用程序在安裝時都會自作主張添加至系統啟動組,每次啟動系統都會自動運行,這不僅延長了啟動時間,而且啟動完成後系統資源已經被消耗掉!
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在啟動項中列出了系統啟動時加載的項目及來源,仔細查看你是否需要它自動加載,否則清除項目前的復選框,加載的項目愈少,啟動的速度自然愈快。此項需要重新啟動方能生效。

36
、加快預讀能力改善開機速度
Windows XP
預讀設定可提高系統速度,加快開機速度。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修改可進一步善用CPU的效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在PrefetchParameters右邊窗口,將EnablePrefetcher的數值數據如下更改,如使用PIII 800M Hz CPU以上的建議將數值數據更改為45,否則建議保留數值數據為默認值即3
37
Win XP恢復管理員密碼
下面介紹一個比較與眾不同的方法。你可以在別的分區上再裝一個XP,硬盤分區格式要和原來的一樣,並且請你注意一定不要和原來的XP安裝在同一分區!在開始之前,一定要事先備份引導區MBR(Master Boot Record)。備份MBR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自己編程,或使用工具軟件,如殺毒軟件KV3000等。裝完後用Administrator登錄,現在你對原來的XP就有絕對的寫權限了。你可以把原來的SAM拷下來,用lOphtcrack得到原來的密碼。也可以把新安裝的XPWinntSystem 32C onfig下的所有文件覆蓋到C:WinntSystem32Config目錄中(假設原來的XP安裝在這里),然後用KV3000恢復以前備份的主引導區MBR,現在你就可以用Administrator身份登陸以前的XP了。
38
Win XP虛擬內存不夠解決方法
基于NT內核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用戶會為系統創建虛擬內存文件。有些用戶為了系統的安全,采用NTFS文件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用戶在系統盤寫入修改的權限,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創建虛擬內存文件,運行大型程序時,也會出現內存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用戶寫入修改的權限即可,不過這個僅限于使用NTFS文件系統的用戶。
39
、讓Win XP顯示清晰字體


CRT(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的最大一個好處是不會閃爍,那樣對于每天要對著電腦屏幕幾個小時的眼楮來說是很有益處的。可是液晶顯示器在顯示字體是會產生字體邊緣有鋸齒的問題。


Windows XP系統中微軟引入了一項新技術︰清晰字體(ClearType)可以解決前述問題。在桌面點擊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屬性,然後在對話框中選擇外觀選項卡,在外觀選項卡中選擇效果
在彈出的頁面中,我們選擇使用下列方式使屏幕字體的邊緣平滑中的清晰。然後點擊確定。如果你的屏幕分辨率很高,以致Windows XP默認的圖標看起來顯得太小的話,可以在彈出窗口中選使用大圖標

效果窗口
40
、切換鍵聲音提示
在你在進行大量英文/漢字輸入的過程中,大概經常會遇到誤按切換鍵而導致輸入頻繁出錯,從而降低工作效率的情況(特別是快速盲打)。如果我們為切換鍵設置了聲音提示,就可有效地避免這一問題。在控制面板中,雙擊輔助功能選項圖標,在彈出對話框中查看"鍵盤"標簽頁,在此勾選切換鍵項目中的使用切換鍵復選框,最後點擊確定使設置升效。
41
、取消磁盤空間不夠警告提示


Windows XP會自動監控磁盤空間剩余量,一旦磁盤空間不足的話,會提示你並掛起系統還原功能。如果要取消的話,就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一個DwordNoLowDiskSpaceChecks,然後修改為1即可。


42、自動關閉停止響應的程序


Windows XP系統中,通過修改注冊表,我們可以使Windows XP診測到某個應用程序已經停止響應時就自動關閉它,這樣就不需要手工干預了。想要實現這個功能,在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Auto End Tasks,將其鍵值改為1即可。
43
、自動關閉電腦
  有些Windows XP系統在點擊關閉電腦之後並不能自動關閉,而需像以前的AT電源一樣手動關閉。這主要是Windows XP未啟用高級電源管理。


修正方法︰點擊開始控制面板性能和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電源選項屬性設置窗口中,點擊高級電源管理,將啟用高級電源管理支持打上勾即可。 44、以手動方式使計算機進入休眠狀態


休眠功能是Windows XP提供的一項非常酷的特性,它隱藏Shut Down(關機)對話框中。如果你的計算機支持休眠功能,那麼借助以下技巧,可通過手動方式使其進入休眠狀態。


如需以手動方式使你的計算機進入休眠狀態,請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單擊開始關閉計算機,在關閉Windows對話框中,選擇休眠


當你的計算機進入休眠狀態後,內存中的內容將保存到硬盤上。當你將計算機喚醒時,進入休眠狀態前打開的所有程序與文檔都將恢復到桌面上。


如需在你的計算機上激活休眠支持特性,請執行以下操作步驟︰你必須以管理員、AdministratorsPower Users組成員的身份登錄。如果你的計算機與某個網絡建立了連接,那麼網絡策略設置可能會導致這一操作過程無法實現。點擊開始”→“控制面板”→“性能和維護”→“電源選項,單擊休眠選項卡,選中啟用休眠,單擊確定關閉電源選項對話框。如果休眠選項卡不可用,則說明你的硬件設備無法支持該特性。休眠設置窗口


45、臨時為自己分配管理權限


許多程序在安裝過程中都要求你具備管理權限。這里介紹了一種以普通用戶身份登錄的情況下,臨時為自己分配管理權限的簡單方法。


在右鍵單擊程序安裝文件的同時按住“Shift”鍵。在隨後出現的快捷菜單中點擊運行方式,輸入具有相應管理權限的用戶名和密碼。這種方式對于開始菜單上的應用程序同樣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