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環三線民汐案,初審卡財源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時提出捷運三環三線政見,規劃中還未確定的路線有5條;交通部昨天召開今年第1條送審的民生汐止線審查會議,因捷運外部效益未納入財源,要求補件再審。


三環三線中包括已通車、興建中及規劃中的路線,規劃中可行性研究還未核定的有5條,分別是民生汐止線、環狀南北線、安坑線、三鶯線、桃園綠線。


因交通部去年就要求所有新的捷運路線一定要將捷運可能帶來的益納入計畫財源,也就是將外部效益內部化,提高地方興建捷運的財政負擔。交通部昨天召開審查會,但民汐案未順利過關。


交通部表示,民汐線案因未符合政府對新建捷運的新規定,將興建捷運可能帶來的都市更新、地方稅收增加等效益納入財務計畫,所以計畫還未過關;但不代表交通部否決,因民汐線跨台北市及新北市,交通部已請兩個地方政府重新提出對民汐線的財政負擔。


交通部表示,中央財政愈來愈困難,以往對地方興建捷運的補助做法勢必調整。


交通部明天還要審查高雄捷運岡山延伸路竹線,交通部表示,會採同標準審查。


民汐線從台北市民生西路到汐止,全長17.5公里。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分3階段動工,第1階段是基隆河以東,也就是從內湖到汐止約11公里,經費約新台幣422億元。


高雄捷運岡山站去年7月動工,地方政府希望從岡山站延伸到路竹,全長約9.4公里,經費約168億元。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