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捷運機場線與新莊線交會的三重車站,廿六日起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公開展覽一個月。未來兩線交會站將採天橋連通共構,在捷運新莊線與捷運機場線開通後,除提高交通便捷性外,勢將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建設計畫」是行政院「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重點工作,目標是為了建構「臺灣桃園機場國家門戶」便捷舒適的交通路網,同時兼顧都會捷運功能,配合沿線都市發展計畫,提供大台北往來桃園航空城的民眾更安全、便捷與舒適的的捷運系統、帶動地方繁榮及均衡城鄉的發展。

北縣所屬的捷運機場線都市計畫變更案,除三重轄段部分外,其餘地區都已核定發布實施,本案是捷運機場線三重轄段部分,其路線是由忠孝橋附近進入三重都市計畫區,主要沿環河南路及二重疏洪道之堤防以高架方式通過,至三重都市計畫區西北界後接新莊化成路,沿線設置一座捷運車站(A2站,地方暫名為「 三重站」),位於計畫區二重疏洪道與捷運路交會口。這個計畫是依機場聯外計畫的規劃內容,將部分行水區變更為捷運系統用地,俾後續用地取得及工程施工等相關事宜。

捷運機場線三重轄段的A2車站都市計畫個案變更,自 民國97926日 起公開展覽30天,並訂定於109日下午2時假三重市公所舉行公展說明會,歡迎民眾主動參與。若民眾對這項計畫變更有任何建議,可依都市計畫法第19條規定,在公開展覽期間內,以書面載明姓名或名稱及地址向縣府提出意見,並由縣府將陳情意見提請各級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參考。

撰稿人: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 謝惠琦 電話:296034567136
新聞聯絡人:劉英純    電話:296034567051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