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新聞》養生豪宅自然美景 企業家愛


養生豪宅自然美景 企業家愛



如何判定豪宅地段?從名人富豪住那可以看出端倪,號稱全台最貴的一座山:陽明山, 可以說是老外和大老闆都愛的,最近更有建商買下陳香梅的故居打造養生豪宅,自然的美景,深受企業家二代的喜愛!裕隆集團嚴凱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除了身價百億以上是他們的共同點,還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住陽明山,因為在專家的眼中,陽明山可是排名第一的豪宅地段有山有水,居高臨下的位置最能襯托富豪的身價,打開窗,北市三大名山:紗帽山、七星山和觀音山盡入眼簾。像這片正對紗帽山,曾經是陳香梅故居的所在地,已被建商買下,打算規劃為 三千坪 基地, 六十坪 以上的豪宅玻璃窗外的自然山景,便是最好的裝潢,呼吸間,吸入的都是國家公園濃濃的芬多精,家就在陽明山,生活品就跟富豪名人一樣:與眾不同!


好山好水 陽明山企業名人多 建商新推案搶手





台北近郊的陽明山風景優美,是不少民眾假日休閒的去處,同時不少企業名人也都選擇居住在這裡,包括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東鋼董事長侯貞雄以及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等人,都不約而同選在這裡,讓陽明山成為台灣最貴的一座山。


台灣最貴的一座山在哪裡?答案是台北近郊的陽明山,不少百億身價的企業名人就是選在這裡坐擁山水、建立屬於自己的私人城堡,從仰德大道一路上去,包括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東鋼董事長侯貞雄以及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等名人,由於毫宅多,也讓這裡的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房地產業者陳裕清:「企業家們,他們在都會區有一個非常好的居所,可是相對的,他們也要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沉靜下來去思考問題,甚至養生的地方,所以陽明山之所以尊貴,應該是在這一點。」


陽明山位在國家風景保護區建地有限,最近有一塊 三千坪 的建地推案還沒公開,已經有八成被預訂。房地產業者陳裕清:「很多從國外回來的企業家第二代第三代們,他們會捨棄都會區的豪宅,選擇陽明山有山有水,而且芬多精各方面都不錯的區域,這種 三千坪 的整個社區規劃,反而是他們比較夢寐以求的社區。」


房地產業者表示,未來這塊地將蓋起五層樓的大坪數高級住宅,預估 一坪 就要價六、七十萬,想跟名人做鄰居,還得用搶的。


豪宅耐震 和台北101同等級





921地震快要8周年,地震夢魘再起;台中市豪宅為吸引有錢人,也號召將採用和台北101同等級的高韌鋼結構,提高建材等級,加入180支日系制震器;面對小地震可減少位移,大地震則能制震,讓金字塔級的客層,居住環境固若金湯。台灣日前又經歷一場規模達6.6級的地震,又引發民眾恐慌。這些地震記憶猶新,建商推案時,紛紛提出制震、隔震系統,還請來日本美國專家參與規劃,符合頂級豪宅客層對安全的要求。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高總價豪宅中,精銳建設的「歐洲之星」、聯聚建設「信義大廈」、寶輝建設「世紀花園」、惠宇建設「天青」、由鉅建設「藏玉」等個案,結構紛採用SRC加上制震壁或斜撐制震器,住高樓即使遇到地震,也不怕建物搖晃。




惠宇建設在七期新推出的「天青」個案,即使用和台北101大樓同系統的韌結構,提高耐震能力,以高耐震的鋼骨,灌注高強度混凝土,以逆地心引力方式,即使碰到地震來襲,也不會嚇得驚心動魄。


房地產業者表示,有錢人換屋,不僅要求氣派豪華,還強調安全第一,豪宅主打制震功能,打動不少高檔購屋者的心。


建商說,台中市現在最火紅的「三寶」為中科、七期、綠園道,市場銷售戰況激烈的新市政中心,一戶售價在4千萬到1億元之譜的豪宅,還有業者大手筆,請來奧運">北京奧運


主會館「鳥巢」的燈光設計師袁宗南,設計大樓的燈光變化,搭上制震安全和奧運水準的題材,增加不少吸引力。


買屋注重安全 避免住在「恐怖社區」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常常回家已經是深夜,居家附近的安全變得很重要,房仲業者提醒想買屋的民眾,得先考量房子本身,及週遭安全設施是否足夠,別讓自己住在「恐怖社區」裡。


電影「恐怖社區」中,男主角因為被判處在家監禁,無聊之下開始使用望遠鏡窺探鄰居的一舉一動,現實生活中,居家環境安全也同樣重要,房仲業者提醒想購屋的民眾,一定要注意住宅安全設施規劃。


房仲業者吳茂賢表示,「第一點我們會看門面控管,再來看外牆有沒有監視器,還有車道中庭、樓梯間轉角,它的監視系統是不是做得很好,再來就是管理員的篩選。」


一般社區大樓多半有保全管理,越多道門禁管制越有保障,另外在地下室停車場最好選擇光線明亮,轉彎死角處都有監視器保護,還有負責任的保全人員,都能讓自己的人身安全多一層保障,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社區房價多少會貴一些。


專家表示,看房子的時候可以立即當場重點檢視,若是對社區的環境還不瞭解,也可以請在地長久經營的房仲業者幫忙調查過濾,避免自己買到恐怖社區。


颱風天購屋 從小區、舊屋下手




韋帕來襲,風雨交加,淹水、風雨的報導,鎮日播送,房地產界人士說,水患問題較大的地區,往往短期間內,房子的議價空間會擴大,對買方而言,等於是利空進場的機會。






颱風季節看屋兩要訣,不妨掌握「看小不看大,重舊不重新」的要訣,適度殺價,降低購屋支出。


 一、看小不看大。住商不動產總經理林倩說,每次颱風一來,淹水報導連日播送,其實,這類報導往往針對大範圍區域,其實,大區域裡頭,還是有小區段,不易淹水。


只是,報導一出,總讓區域房價短期下跌、議價空間增大,對於打算購屋的民眾,在淹水的大區域中,尋找不會淹水的小區段,有機會買到便宜的好房子,這段時間議價,往往可以省下數十萬的費用。


二、重舊不重新。林倩指出,豪大雨對住宅是最大的考驗,特別是屋況不佳、重新裝潢過的物件,最容易原形畢露。


颱風過後看屋,不妨選擇未裝潢過的房子,如果挑選裝潢過的房子,最好選擇裝潢一陣子的房子,更容易看出房屋本身的好壞。這個季節看屋,把握重舊不重新,可以有效降低買到漏水屋的風險。


一個地區如果長期淹水、周期性淹水,才會對區域房地產造成長期的負面影響,像整治前的汐止,但是,員山子分洪道使用後,汐止便很少聽到大範圍的淹水,反而因為鄰近內湖、南港,汐止房價應聲上揚。


急風驟雨、一時排水不及,所造成的淹水情況,購屋民眾反而可以把握殺價時機,逢低進場。


另外,第一次水患造成的恐慌,對房價影響最大,不過,恐慌效應會隨著淹水次數而遞減,一個地區習慣性淹水區後,房價再下跌也相對有限。


開學囉!租屋市場熱絡 投報率可達8%










大學錄取率再創新高,錄取率直逼100%,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今年大學新鮮人僅有31萬人,學校宿舍床位卻將近30萬個,使得近年來大學周圍的租屋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


房仲業者表示,學生套房不僅收益固定,且投資報酬率多達4~8%,比定存高出許多,但近年來北部房價高漲,租金報酬率相對被稀釋不少,再加上愈來愈多業餘包租公、包租婆也競相投入,使得房東搶房客的戲碼越演越烈。


現在越來越多人的理財之道,就是將整層公寓重新裝修成套房出租,尤其在大學週邊更是活絡,但同樣投資學生套房,有些大學商圈很容易就租出去,但有些卻乏人問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協理吳銘鴻表示,大學生住宿需求單純,想當包租公、包租婆時,應優先考量學生需求,像是投資標的的公寓一定要在學校附近,最好是步行十分鐘內可達,最遠也不能超過一到兩站公車站的距離。


另外,周邊生活機能必須完整,像有便利商店、乾洗店、小吃店、超市等等,讓學生課後之餘,能享受便利生活的公寓處,便是很好出租的房子。


信義房屋政大店店長李柏緯表示,北部地區大專院校多,學生入學情況踴躍,因此租屋需求也多,再加上歷史悠久的大學多半有宿舍老舊且空間不足的問題,所以大半的大學生還是會選擇在外租屋。


以政大為例,學生搶租情況嚴重,不少中南部的學生家長甚至大手筆直接購屋,讓自己的孩子不但可免掉租金負擔,還可分租其他房間,從中賺一筆租金,且未來如果房價上揚,還有機會賺到價差,具有保值、增值及自住等多重效益。


不過,當包租公、包租婆當然不是穩賺不賠,吳銘鴻提醒不是所有的大學附近都有學生套房市場。一般而言公立大學宿舍較多,校外學生套房市場較小,反之私立大學的學生套房市場較大。


在計算租金報酬率時,也不能只算毛獲利,還要計算房子維修等相關費用,才不會在扣掉部份稅費及維修費用後,才發現利潤沒想像中的高。


此外,隨著大學錄取率將近百分百,學校招生狀況也變成重要考量因素,有些地區租屋市場獲利,雖比放定存好,但若是房價持續下跌,或是租屋市場萎縮,最後還是有可能得不償失。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