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長壽:要做自己擅長的事 



 


      我和郭台銘的角色互換,將是一種災難」,413,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在一場演講中,語出驚人地表示。不過,嚴長壽說的可不是「台灣首富」的位子,而是認為每個領導者都應深刻地「了解自己」,做自己擅長的事,才不會發生企業的「災難」。

     嚴長壽指出,對的人,放在不對的地方,就會是一種災難;例如法官和律師,都是從法律體系的養成教育中栽培出來的人才,可是兩者所需要的人格特質卻迥異,若是適合做法官的人,跑去當律師,恐怕不會很稱職,而適合當律師的人,若去做法官的話,也會是一種災難,他也指出,真正的好醫師,並非會看「病」的,而是會看病「人」的。所以每個人才都應該對自己的特質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在對的領域發揮所長。

     他接著說明,身為CEO應該要清楚看到,晉用人才發生問題時,有時並非是人不對,只是用錯了地方而已,例如一個喜歡跟公司唱反調的人,與其放在行政單位裡,不如安排在稽核、品管的角色,反而能發揮個人的特質,為公司挑出許多錯誤與缺失,為公司加分。

     除了晉用人才外,CEO對於個人職涯的選擇,更需要「識己」的工夫。他開玩笑說,飯店業講究的是服務,要先有委屈自己的能力,來成就客戶的滿意度,如果把亞都麗緻總裁的位子,讓給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來坐的話,搞不好他會因為客人不理性,叫他們下樓罰站,那就完了。

     他也調侃自己,無法像郭台銘在生產線上追求超高標準的要求,最後產品的良率差不多就好,大概客戶也跑光了。嚴總裁這番話,道盡了企業的成功與災難,不過就一個原因,那就是:能否讓對的CEO,坐對的位子。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