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稅效應富家子弟掃到颱風尾


遺贈稅率預計降到10%,各界意見紛陳、討論影響層面,其實,富家子受到的衝擊最大,稅務專家指出,隨著移轉成本降低,父執輩生前贈與需求大降,身故才將遺產留給第二代,富家子孫想擁有祖產,時程可能延後30年。


遠東銀稅務顧問戴素雲說,有錢人家的財產傳承,大致二條路進行,一條是生前贈與,一條是身後移轉,由於遺產稅率高達50%,不少大戶人家生前便積極規畫。


父執輩擁有的財產,就這樣逐步轉到子女名下,不少8歲、10歲的孩子,銀行存款戶頭就有500萬、1000萬的存款,擁有價值上千萬元的基金。


同時,在有錢父母用心規畫下,有些富家子弟年紀輕輕,可能30歲出頭,名下就有3戶、5 戶不動產,甚至1718歲就已經是「有產階級」、擁有自己的房子。


戴素雲說,未來,遺贈稅率調降到10%,富人往生以後移轉財產的成本,大幅降低,節稅規劃形態也將大大改觀。


現實層面考量,富人生前移轉不動產,應繳納的土增稅率至少20%,當成遺產留給子女,稅率只要10%,宏觀財產顧問公司總經理邱正弘指出,生前移轉財產的迫切性降低,不如身故留產。


影響所及,房子過戶給子女的時間,可能延後10年、20年,甚至30年。


未來,隨著遺產稅率大幅調降,估計老一輩更會緊抓財產。


反正,那一天撒手人寰,稅率只要10%,與其花費一堆心思做規畫,又要擔心財產給了子女以後,大權旁落、子孫不肖,不如留著當遺產。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