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鴨霸占地?民地遭吞百坪損失百萬


消失的地籍究竟該從何找起?早期土地測量、地籍登記,因充斥著人工測量、登記謬誤,時常引發訴訟,甚至有疑似不滿法官判決而自殺的張香妹訴訟一案。如今地籍圖重測又再度出包,三重20位地主的上百坪地「不脛而走」,損失上百萬元。




疑因不滿法官判決而自殺的張香妹訴訟案,就是因土地買賣衍生出的測量、登記等土地爭議,讓雙方針對不同的訴訟標的纏訟多年。




而這次在新北市三重區疏洪西路及重光街口,原有塊2600坪土地,由20位地主共有土地,最近市府重測地籍圖,卻發現少了近百坪,強烈質疑因早期道路拓寬工程,市府順勢從中佔有私地。




根據其中一位地主指出,民國94年時台北縣政府徵收部分土地,以闢建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加上疏洪西路拓寬,當時居民自願後退一公尺,以便政府開闢人行道。




沒想到這次重測後,發現原先僅為10公尺的疏洪西路計畫道路,現在卻達16.5公尺寬!20位地主總計少了上百坪土地,若以公告地價計算,則損失上百萬元。




針對此一事件,根據地政局地籍測量科科長廖俊隆表示,目前地籍圖重測仍在作業,依據城鄉局提供都市計畫樁位測量,正確數值尚未定案。推測早期是人工製圖,不比「電子測距經緯儀」精細,年代久遠,產生誤差。




而根據城鄉局都計測量科科長張明助指出,若重測前後數值在合理誤差範圍內,可透過「樁位偏差檢討」微調數據,若超出誤差範圍,須依循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比對都市計畫圖、樁位圖、地籍圖及現況等,釐清徵結點。




好房News記者姚姿岑/新北報導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