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3大「多米諾效應」啟動 張金鶚:耐心等變化★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對經濟前景信心不足,台灣房市面臨反轉危機,台灣房市連續數月的的窒息式成交量,引發出(1)竹北預售屋降價潮、(2)新成屋延後交屋潮以及(3)房仲海倒潮,3大房市反轉訊號。台灣房市空頭總司令張金鶚透過微網誌評論近期房市現象認為,房市景氣下滑已漸趨明顯,對投資客、房仲、代銷、建商、金融機構等將陸續產生骨牌(多米諾domino)效應(見下頁名詞解釋),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耐心等等,進一步觀察房市變化。



張金鶚針對北市、新北市新成屋出現投資客延後交屋,爭取換約售屋避免奢侈稅的現象表示,奢侈稅對短期投資客的影響將逐漸顯現,投資客延後交屋希望爭取時間私下買賣換約以避開奢侈稅,以現階段景氣不佳來說,並不容易且有相當風險,尤其國稅局目前對5年內預售屋的買賣嚴格加強查課稅,預售屋的私下交易換約以避免10~15%的奢侈稅,屆時(5年內)被抓到反要課40%的所得稅,如此將得不償失。



當然,現階段大家都在觀望國稅局的查課奢侈稅及預售屋的準確度及效率性,如果國稅局認真查課稅,投資客將無所遁形,再加上金融機構對投資客的風險控管,屆時投資客不只是延後交屋,而可能是斷頭殺出或是與建商產生退屋糾紛,如此也將造成建商資金週轉困難,相信當前不合理的房價將可逐漸趨向合理。



此外,從房仲店近幾個月大台北地區已倒掉近200家來看,房市景氣下滑趨緩已越見明顯。尤其過去兩頭賺的投資客房仲店,現在變成兩邊賠,這些房仲及其產品物件將逐漸產生骨牌效應,接下來一般房仲店、投資客也將受到影響,再來會是代銷業、建築業受到影響,最後是一般購屋者、金融業者受到影響,這些發酵影響需要一段時間,張金鶚呼籲購屋民眾要有耐心等待、觀察房市變化。



至於,竹北預售屋悄悄調降售價現象,張金鶚則認為,全球經濟衰退明顯衝擊到國內產業經濟,也同時衝擊到國內股市,更進一步也對中國大陸的經濟、股市、房市產生衝擊。過去科技新貴、股市投資客、台商陸資對房市的支撐主力明顯受到上述衝擊而衰退。無薪價影響最明顯的竹科地區,造成竹北房價悄悄降價,這又產生了新的一張骨牌。張金鶚表示,在國內、外經濟、股市、房市的交互衝擊下,房價的悄跌、緩跌將不斷發酵擴大。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