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英雄主義,日建設計的「全方位設計」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最大建築設計事務所「日建設計」近年積極布局華人市場,於上海、大連皆設立分公司,更在台灣有不少合作案,包括新竹國賓大飯店、士林電機SOGO開發案、南港軟體園區一期等。日建設計設計部門設計部長村田琢真表示,台灣營建品質高於大陸,與台灣開發商合作經驗愉快,希望日建有機會於台灣設立分公司。
既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也是東京天空樹的設計者,日建設計在台灣或許不如「安藤忠雄」、「丹下建三」等建築普立茲獎得主有名,但日建設計卻是日本國內民眾最信賴的建築設計公司。也別於個人建築師事務所,追求極富個人色彩的建築設計,日建設計更注重的是建築設計的平衡,無論在結構、外觀、營造品質,甚至是都市設計等面向,如何做到盡善盡美,追求全面性的完美。
村田琢真表示,日建設計擁有超過2000名員工,並分別擁有都市計畫、建築設計、結構設計、景觀設計、營建管理等部門,唯二未涉足的就是營建與開發,因此有能力採一條鞭式設計,讓每個設計案皆臻至完美。無論面對商業設施或住宅產品,日建皆會統合各部門之力,取得最佳方案,設計出全方位建築,村田琢真指出,「日建設計的理念就是以團隊力量取代個人英雄色彩。」
除充分利用橫向連結,提昇每個建築的品質外。村田琢真也指出,日建近年更著眼於「節能綠建築」這個面向,利用團隊機制,研發出更多節能設計,從根本替建築解決能源浪費的問題。即使是最基本的外牆也不再只是為了設計而設計,除了結構,搭配設計師的巧思,如格柵、外製式百葉窗,將陽光熱能隔絕於室外,更能兼具遮陽、節能效果。


然而,日建設計作為國際設計團隊,礙於法令等因素,並不能實際參與每個設計個案的監工,因此,也曾發生過業主私自擅改設計圖,建築完成後,與設計理念大相逕庭的狀況。但,村田琢真特別認為台灣開發商對於建築品質的要求,相較對岸開發商情況要好得許多。他舉出七期豪宅個案「睿觀」為例,寶璽建設除了完成設計外,品質更超乎他的想像。
他指出,寶璽對於建築設計的要求,以近乎挑剔的程度,讓他在合作的過程中特別印象深刻。不過,他也認為「建築設計是沒有界線的,有得就是無止盡的品質提升。」因此,越是挑剔的業主,更能產出完美的建築。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 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二重疏洪道、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三重高速公路北側、仁愛段、仁義段、台北八里港、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江子翠北側、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五股洲子洋、成州段、芳洲段、士林社子島、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新莊塭仔圳、建國段、福營段、景德段、瓊泰段、瓊林段、公館段、公正段、海山頭段三角子小段、海山頭段石龜小段、新莊知識產業園區、興化段、蘆洲北側、民族段、民權段、保新段、保佑段、復興段、土城暫緩發展區、柑林埤段、青雲段、冷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土城段、員林段、土城彈藥庫、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忠義段、柑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中華段、鎮前段、水源段、車山段、慈恩段、彭福段、彭福厝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