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小常識》法拍屋→銀拍屋→金拍屋


由於法拍屋持續高檔,金拍屋的物件將逐漸增多,在拍賣會現場湧進不少等著撿便宜的買家。


法拍:法院強制執行拍賣


在房屋的拍賣市場上,基本上是先有法拍屋,再來是銀拍屋,最後才是金拍屋。法拍屋是第一關,只要有房子的債務人無法履行銀行房貸合約或積欠他人債務無法清償時,債權人就可透過法院強制執行拍賣房子,聲請獲准,即為法拍屋。


銀拍:銀行接手自由標售


至於銀拍屋則多是銀行認為送到法院聲請法拍流標的物件,再拍的話,損失太大,因此自已接手,自已拍賣,也有一些是債務人直接把所有權轉移給銀行,銀行等於是所有權人,因此可自由標售。銀拍屋由各銀行自行公告,基本上和房仲賣房子沒什麼差別,價格也比法拍屋高一些。


一般而言,當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到一定階段,法拍屋數量增多,金融業也累積了相當的逾放屋,這時就會轉入金拍市場,這對市場是一項警訊,但也能市場儘速活化。房市景氣持續低迷,「金拍屋」今年可能再現盛況。


金拍:法院委託金服拍賣


所謂金拍屋一般指的是法院委託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辦理拍賣變賣的抵押不動產,它的拍賣方式和法拍除了拍賣地點外,作業方式、保證金、甚至連拍賣公告幾乎都一樣。


不過目前台灣金服現也承接一些銀行自行向法院聲請拍賣轉移的物件,或是本來由銀行自行出售的銀拍屋,雖然不是物件法院委託,但因由台灣金服拍售,也叫金拍屋。


 



》》》》各類法拍文章



 


專業代書 》法拍屋達人 卓俊宏 0958-201-656


 


 


 


 



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專業法拍,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專業法拍,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土地節稅,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專業法拍,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專業法拍,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專業法拍,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新店道路用地,蘆洲道路用地,板橋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