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壞,從心開始


老闆一試果然如此,便把酒桶全部敲破,邊敲邊喊道「發酸的酒就該潑掉」,米開朗基羅大受震撼,於是把原來畫好的底稿通通毀掉,重新憑著自己真切的感受畫出「創世紀」這個驚世之作。這個「大破之後才能大立」的創造規律不僅適用於藝術的領域,隱然與克里斯汀生教授於一九九七年提出的「破壞式創新」觀念不謀而合。


克里斯汀生的「破壞性創新」觀念,顛覆了一般人對創新的想法。與其在慣有的軌徑上一再除錯、一再修正,不如勇敢與過去切割,另起爐灶。


他明確指出創新並不僅止於追求更新穎、更精美的產品,有時也可以藉由推出「夠好」的產品,先行切入未消費的利基市場,改變遊戲規則,反過來侵蝕主流市場,造成市場的破壞。這種由利基市場切入,最終形成主流的創新,即所謂的「破壞性創新」。


事實上,破壞性創新的觀念,提供產業後進廠商後發先至的機會,也充分解釋為何眾多的產業領導者,無法維持一貫的競爭優勢,被迫退出市場。這種破壞性創新的例子在高科技產業中,比比皆是。以台灣的IC設計龍頭—─聯發科為例,其晶片產品屢屢以嶄新的面目顛覆主流市場;而最近火紅的華碩EeePC電腦,更是異軍突起的成功典範。


破壞性創新概念的提出,為企業經營者近乎枯槁的經營理念注入新的源頭活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教導後進者如何後發先至外,更提供既有廠商避開競爭者之替代威脅的方法。但持平而論,該觀念在實務的運用上,仍困難重重。


 



 


回資訊平台首頁



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找尋,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寬頻房訊,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綠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神明會,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15米道路用地,8米道路用地,6米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到路地,未辦繼承,山坡地,土地節稅,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寬頻房訊,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路寬不足,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土地買賣自建合建,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寬頻房訊,寬頻法拍,寬頻資訊,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建設公司最愛,那裡有可以收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最佳的資訊平台,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新店道路用地,蘆洲道路用地,板橋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泰山道路用地,淡水竹圍道路用地,五股道路用地,三峽道路用地,土城道路用地,樹林道路用地,八里道路用地,八里龍形道路用地,林口道路用地,土地增值稅,房地產,代書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