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價格「北修南漲」 市場買氣「由賣轉買」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時至年底,房產傳統第四季即將到來,的確,在交易量上趨於平穩,除此之外,市場還有哪些改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四大都會近3個月的成交資料後發現,在去化天數和議價空間上,卻出現了變化;北市、新北市的議價空間小縮,但去化天數卻兩樣情,台中高雄議價平穩,但去化天數皆出現增加。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從議價空間看來,因市場無重大利空,屋主降價意願不高,但去化天數大增的狀況看來,不少委託已久的屋主率先降價,想要先搶先贏,提前現金入袋。



從這份統計來看,北市與新北市議價空間都較9月來得小,但去化天數上,北市3個月來明顯增加,新北市卻減少,在價格部分,雙北市表現皆弱,持續走低,徐佳馨認為,北市屋主姿態高,如果不是早有認知,就得拖長才要讓價,也讓北市去化天數大增。反觀新北市屋主對前景較無把握,因此態度上較為積極,另外,從近3個月新北市的議價比率皆在15-16%之間穩定徘徊,可見漫天開價的屋主已經不多,徐佳馨認為,新北市屋主可能也希望在第四季順利脫身,在價格上相對柔軟。



台中與高雄展現兩樣情,相較於9月,台中市議價空間減1.28%,也是3個月來的最低點,去化天數較8月減少7.1天,顯見讓價與銷售速度密切相關。高雄市在近3個月內議價空間大增,價格與去化天數也增加。徐佳馨推論,由於高雄房價低,自用屋主進場意願高,加上賣得較久的屋主也比較願意讓價,因此成交比例就更為提高。徐佳馨認為,未來經濟局勢走向將影響賣方心態,特別是雙北市受影響的程度將更高。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