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97年第3季整體房地產市場交易量受全球經濟景氣影響縮減,價格走勢則維持平穩。據地政局表示,因該季適逢農曆七月,為傳統房市買賣淡季,再加上國內外總體經濟情勢不佳影響投資信心,市場觀望氣息濃厚,整體交易量較上季減少約兩成,較去年同期則呈現小幅下跌趨勢。

價格方面整體表現持平,尤以重大工程建設推動及交通路網延伸區域,價格具相對抗跌性。新莊市中港大排「河廊改造」案於9月中旬順利完成決標,而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目前皆在主體工程建設階段,預計年底完工,鄰近副都心等開發案地區生活機能完善,對外交通便捷,多項優勢條件讓新莊房地產市場價量皆有穩定支撐。推案量密集的林口房市新建案仍持續推出,惟近期成交速度稍緩,以首購為訴求之產品成交價持平,中古屋交易市場行情亦無明顯波動,而本季機場捷運線工程林口A9站所屬CE02標決標,為該區房市更添利多話題。三重市區域房地市場受重劃區開發及捷運路網帶來的正面效益最大,交易主要分布於重陽橋引道重劃區及重新路捷運沿線,在不景氣中新成屋價格依然維持平穩。新店市市區有捷運新店線貫穿,未來有捷運環狀線經過,另有北二高新店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等交通網路,區位條件優越且生活機能完備;安坑地區隨著中安大橋全面通車、永和次系統道路通車至車子路,聯外交通壅塞狀況已漸獲改善,而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即將展開,捷運安坑線也在規劃中,未來將有便捷的交通網絡,有助於該區房地產市場發展。

綜觀北縣第3季房地產市場受此波經濟不景氣影響,交易量縮減,議價空間及交易天數增加,惟各項重大公共建設持續推動,道路工程與捷運路網不斷延伸,成為支撐北縣各區域房價的最大力量,亦為當地房地產市場保有成長動能。


資料詳洽:地政局 陳玟
電話:296034563434撰稿人: 陳玟 君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