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11月開徵,今年六都地價稅收皆有三至四成的成長。全國自用住宅每戶平均稅額增加404元,以台北市的納稅義務人最有感,增加近1,300元,台中市最低不到200元。

財政部官員表示,地價稅是依公告地價後的申報地價,乘上面積按其適用稅率計徵,由於今年辦理重新規定地價,依內政部資料,全國九成地價皆有調整,平均漲幅約三成,僅澎湖微幅下調,因此今年地價稅也推估成長三成。

地價稅11月1日開徵,截繳期限為11月30日,根據財政部統計推估,今年全國開徵戶數約800萬戶,繳納的地價稅總額,依去年地價稅收711億元推估約為950億元,接近千億大關。

今年六都地價稅額皆較去年成長三成五以上,其中又以台中市、高雄市稅額成長率逾四成最多,台中更達47.97%。官員指出,主因原本台中地價稅額相較偏低,但即使成長幅度較高,金額仍屬六都最低,以自用住宅用地來看,每戶平均稅額僅1,056元。

官員進一步解釋說,觀察地價稅一般民眾較為有感的是自用住宅用地,特別稅率為千分之2。依各地方稅局資料來看,雙北市皆相當有感,台北市每戶平均稅額增加34%至5,168元,新北市也增加逾37%至1,406元,高雄市則為第三高每戶平均稅額為1,442元。

財政部表示,依內政部統計2016年全國公告地價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平均比例為20.5%,與102年20.19%相當,同時加上申報地價為市價八折,整體來看,申報地價僅有市價的一成六,因此地價稅稅基已偏低。

地價稅一般用地稅率分為六級累進稅率,稅率為千分之10至千分之55,而特別稅率則包括公設保留地為千分之6,自用住宅用地、國民住宅用地、勞工宿舍用地則適用最低千分之2的稅率。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