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產投資三大趨勢成形 全球化、專業化及證券化/



 劉益銘說,房地產市場目前有三大趨勢是迥異於以往的,分別是全球化證券化專業化。他強調,全球化是推升房價很重要的因素。

 就好像台北的房子在台灣比較貴,那是因為全台灣的人都會來台北買房子,這種資金效應支撐了台北的房價;所以如果台灣政策更開放的話,香港、上海人也會來買,漲勢會更驚人。


劉益銘以歐洲市場為例,近年因為英國、愛爾蘭與西班牙等國採取門戶開放政策,張開雙手歡迎東歐移民,導致房價快速起來,而受惠的卻是整個歐洲市場,法國區域因為房價漲勢落後,使得有錢人又跑到鄰近西班牙的南法如普羅旺斯去買第二間房子,這都代表全球資金移動,而只有採取開放政策的國家或都市能夠直接受惠。


徐一鳴從買屋達人的觀點附和劉益銘,他表示目前不動產市場有三種因素迥異於以往,


第一、是以前買屋是台灣商人,現在是國際級商人如李嘉誠都跑來買;


第二、是大量專業經理人與新貴崛起,而不再只是中產階級或上班族買屋;


第三、是以前是「田橋仔」(鄉下暴發戶)看房子,現在則是專業的地產基金來買。


劉益銘指出,專業化就是不動產投資的第二大趨勢,不僅ING集團長久來深耕國際不動產市場,摩根史坦利與高盛證券等國際級機構也都摩拳擦掌要進入房地產市場。


證券化則是讓個人也有機會在全球化及專業化潮流下參與不動產投資。因為不動產證券化(REITs)將不動產切割成小等份,降低投資門檻,增加不動產流動性,降低市場風險。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