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土地開發 外商興趣高


台北市政府昨(21)日召開國際投資招商說明會,一口氣推出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開發案、興國公園開發案與廣慈博愛院土地開發案等三大土地開發案,總投資金額高達674億元。


北市府指出,三大案完成開發後,除可刺激台北車站周邊商業發展,帶動台北市西區的都市更新與繁榮,以及南京復興辦公商圈、信義計畫區外圍老舊社區的發展外,北市府亦可因此收取至少50億元的權利金與土地租金。


昨日出席招商說明會的外商包括AIG(美國國際集團)、美國雷曼兄弟亞洲投資有限公司、Angelo, Gordon Asia Lim-ited(安祖高頓亞洲有限公司)、CLSA(里昂證券)等國際主要投資機構法人的決策階層,會後外商並實地參訪相關投資開發案。


擔任招商顧問的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說,外資對商用不動產的興趣最高,以往台灣較少釋出商用複合式不動產的開發案,外資常不得其門而入。這次釋出的雙子星大樓案,可結合百貨、辦公室、旅館與酒店式公寓等,外資都很有興趣。


高力國際北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柳維倫則分析,目前美國有次級房貸陰霾,未來應會有更多國際資金將目標轉至亞洲市場,活躍亞洲房市。


台北捷運局聯開處副處長林勳杰表示,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的投資額約440億元,雙子星大樓將採聯合開發方式辦理,投資者興建兩棟商業大樓後,可自行經營管理,也可委託專業團隊負責營運,經營期沒有限制,未來獲利則依據土地持有者及投資者的持分來分配,與BOT案截然不同。


而廣慈博愛院開發案,土地6.5公頃,將供廠商開發兼顧社會福利與商業設施的平價住宅、安養中心、生活商業設施、公園綠地等,總投資額約84億元。


位於南京東路三段華航總公司後方的興國公園開發案,5,000餘坪土地,初步規劃供廠商投資興建商業大樓和停車場,總投資金額約150億元。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