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龍華國小舊校區地上權招標案,財政局去年訂出高標的權利金底價110億餘元,結果乏人問津,今天重新公告,直接打7折,剩下77億8247萬元。

這塊地位於高雄市鼓山區博愛、大順路口,緊鄰捷運凹子底站(俗稱龍華國小舊校區),基地面積約3.85公頃,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第4種商業區,建蔽率60%,容積率630%,基地鄰近農16、美術館、巨蛋商圈,地上權招標的地上權存續期70年。

一般地上權招標的權利金,行情約是土地價格的4成至5成,且權利金收取後,不予退還,但高市財政局去年7月訂出的權利金底價,竟達110億901萬餘元,遠高於外界預估的75億至100億元之間,流標並不意外。

高市財政局今年依據市場現況重新估價,今天公告權利金底價直接打7折,剩下77億8247萬元。

財政局表示,此次重新招標,也將地租年租金率調降為3%以外,並將租金率申報地價2%部分,改依消費者物價指數連動,於消費者物價指數平均數上漲幅度累計逾10%,才調整地租,以減輕投資人風險。

據了解,這塊高雄精華地段的地上權招標案,陸續有百貨公司、壽險公司詢問,此次大幅調降權利金後,可能會吸引業者出手。詳情可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網站查詢。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