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京華城經營未見起色,威京集團盼能改建,希望容積率提高至560%,為此向監察院陳情,監察院今年1月提出糾正。
 
全案昨天送審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席林欽榮表示,對於監察院提出糾正,將請內政部釋示,京華城也應先提出發展構想,再來討論容積率。
 
位於八德路四段的京華城用地,民國80年以捐地30%方式,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創下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首例,當時容積率為392%;然而京華城公司盼改建,5年前提出都市計畫變更,並認定容積率應為商業區的560%,並希望放寬住宅使用,改建豪宅傳言不曾斷過。
 
但因都委會駁回,京華城轉向監察院陳情,今年初監察院糾正結果出爐,認為560%為計算基礎較392%合理。
 
京華城公司董事長陳玉坤表示,外界質疑京華城要提高容積率,但是當時京華城在國際公司參與投資時,大家都認為容積率是560%,現在只是爭取基本權益。
 
但是昨日多數委員不認同。有人質疑,若當年捐地不是30%而是40%,容積率是否要比560%高?部分委員認為,監察院並未明確指示容積率一定要560%,若整個區域都變成560%,擔心權益給太多;也有委員直言,560%是第三種商業區的基準容積,京華城卻認定要全拿,基準容積跟容積率是兩回事,不應混為一談。
 
都發局表示,當時北市府同意從工業區變為商業區,除捐出30%土地,並認定京華城整體開發容積率應為392%;且民國80年後,尚無其他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案例,京華城認定容積率應為560%,暫無案例可循。
 
林欽榮表示,既然都委會與監察院見解不同,將函請內政部解釋,下次再繼續研議。
 
另外,林欽榮表示,容積率調高勢必對周邊環境造成衝擊,但不應只單看容積率,他建議京華城若有任何想法,應先提出完整規畫案,再交由委員會討論容積率問題。
 
對此,陳玉坤則說,在容積率問題未解決前,還不會提出建築設計圖,更沒有外界質疑蓋豪宅的傳聞。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