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新北市今起公告110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被繼承人共2447人、土地1萬6233筆、建物1022棟,總價值高達280億元,單筆最高價為二重疏洪道附近一筆2.6億土地。地政局表示,逾期未繼承不動產將列管15年後代為公開標售,若標售價款10年無人申領,則歸入國庫。

新北市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今起公告至6月30日止,相關資訊將張貼於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土地所在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及里辦公處,也可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網站(https://www.land.ntpc.gov.tw/ch/index.jsp)查詢。

地政局指出,依據土地法規定,土地或建物自繼承開始日起逾1年未辦理繼承登記者,經查明後應公告繼承人於3個月內申請登記,逾期仍未申請者,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若期間仍未辦理所有權移轉,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標售價款儲存於專戶,但超過10年無繼承人申領,則歸屬國庫。

新北市未繼承土地以偏區較多,並以貢寮區1900筆、平溪區1600筆、雙溪區1400筆高居前三名,未繼承建物則以三重138棟、板橋133棟、新店105棟最多。其中單筆最貴不動產為三重區頂文一街上的381坪住宅用地,依公告現值換算高達2.6億元。

地政局提醒,民法規定子女對父母的扶養及財產繼承並無性別差異,同性婚姻配偶間準用民法繼承編規定,也有相互繼承的權利。另民眾如不清楚申辦繼承登記流程及應備文件,可至官網查詢(https://www.land.ntpc.gov.tw/cp.aspx?n=8140)。如因繼承人人數眾多難以會同或協議辦理繼承登記,可由其中一人以上申請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