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浮覆地是指原本是陸地,因河流改道成為河流一部分,又從河流中浮出變回陸地的地,在花蓮鳳林就有許多的浮覆地,鳳林鎮因為是國際慢城,今年鳳林鎮公所與鳳榮地區農會合作,在鳳林溪下游河堤腹地,開闢4公頃浮覆地花海景觀,改善河床地,原本雜草叢生的亂象,也營造慢城新興休閒河岸。
沿著鳳林溪下游兩岸,目前正盛開一片花海,鳳林鎮公所去年底著手清除河堤內浮覆地雜草,並在今年初撒下共4公頃的波斯菊與蘿蔔種子,首創浮覆地花海,打造在地新休憩點。
鳳林鎮長 蕭文龍:「(河岸雜草)很高,要是有水患時,水要流怕會流不出去,我想那土地又這麼廣闊,我想要來利用這條河川,我想台灣可能是首例。」
公所建設課表示,鳳林溪多年前完成分洪道整治工程後,這次是首度試種,為期3月的短期花草,不會影響汛期通水,同時和地方農會合作共推春節限定景點。
遊客 林小姐:「(過年)帶家人來這裡散步啊!呼吸新鮮空氣,看花、拍照這樣,帶小孩來也很好這樣。」
花蓮縣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榮和:「我們有(種)水黃皮,這整條步道也都有茄冬樹,又有聽得到水聲,環境非常非常好。」
此外花蓮縣府農業處,也在北區七星潭打造野化花園,花期一樣鎖定在春節期間盛開,將串聯花蓮中北區花海,提供民眾免費遊憩據點。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