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爭取將頭汴坑溪環十九甲區域之高灘地再生利用,地方希望在河岸開闢運動休憩空間,中市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6日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第三河川局、市府相關單位至十九甲消防隊附近河灘地會勘,指出市民只是要個可以騎腳踏車、散步且沒有空汙的綠地,希望市長盧秀燕能來幫忙。
江和樹表示台中市大里區十九甲地區人口密集,但綠地不多、休閒空間不足,目前在頭汴坑溪環十九甲區域臨甲堤南路、立善橋堤防內之高灘地,已有一座溜冰場,但其四周圍卻是雜草叢生,垃圾滿地,希望市府能重視我們的生活品質,加上市長盧秀燕注重空汙,此處剛好在河堤內,不受道路的空氣汙染,很適合有個運動空間,尤其在對岸已有自行車道,何以十九甲這一側卻沒有,希望能整治成像高屏溪河濱公園、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那樣漂亮。
立委高虹安表示,台中的柳川、綠川都是台中歷任市長重要的政績,不禁要問,以大里區這樣人口密集的地區,去年甚至有一千戶的成長,在人口增加的同時,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休憩空間,頭汴溪這邊有非常大的潛力,現任市長應該來重視,好好來打造。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張稚暉表示,地方政府若有需要來利用做步道,非常樂觀其成,只要不危害防洪安全,往後會協助市府來申請。市府觀光局代表則表示,此處是可考慮施作自行車道,但如何來興建,則須再與其他市府單位研究。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