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價登錄見真章,小坪數&低總價宅搶手



實價登錄上路至今,已累積不少資訊。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實價登錄資料庫,統計台北市各行政區的交易熱區,前5大熱區分別為中山國小站周邊、西門町、百齡國小生活圈、晴光市場
及興隆路三段一帶。專家分析,這5區皆具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等特質,且小坪數、低總價的物件占多數,因而吸引首購族與置產客目光。


市場上充斥著各類房市資訊,讓人摸不著頭緒,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近日除發布實價登錄的房價資訊,也整理出台北市各行政區的交易熱區,以生活圈為區塊,讓民眾一覽環境特色、區域行情,購屋時若想以區域來搜尋物件,更能掌握市場概況。

中山區,交易量最大

相關統計剔除1樓、透天厝和地下室特殊物件,結果出爐後,交易件數最多的地方是中山區,區內的新生北路二~三段以及晴光市場周邊生活圈,分別奪下交易熱區冠亞軍。

2
區範圍相距不遠,皆位在中山國小附近。位居榜首的新生北路二~三段,5樓以下產品每坪35~50萬元,6樓以上物件每坪則在40~60萬元,因住商混合大樓多,小套房也多,房價相對便宜,成為首購或置產族的購屋熱門區塊。

晴光市場 則具備完善機能,生活圈內有市場、夜市,且公車路線眾多,加上以小坪數產品為主,成為房市熱區並不令人意外。

此區也是中山區推案較多的地方,且交易狀況十分穩定,年初推出的「中山隱」、「中山世紀」皆順利完銷,成交行情每坪80~100萬元間。目前推案中的有「中山官邸」,規劃4房產品,每坪開價115萬元;雙城街巷內,則有將捷建設的小坪數案「將捷心裡90~115萬元,訴求挑高3.6米及完備機能。

將捷建設總經理林莉婷表示,中山北路有傳統商家,也有精品旗艦店,新舊交融是此區特色,因為對外到新北市或市區都很便利,小坪數產品特別受到青睞。

西門町,商業機能絕佳

排名第3名的是知名觀光景點西門町一帶,此區商業機能發達,產品同樣以小坪數、低總價套房當道,臨近台北西區最大利多雙子星大樓,區內素地稀少,指標案為興富發建設的「台北晶麒」,原麒麟飯店改建,基地面積逾千坪,推出後小坪數產品迅速完銷,目前在銷產品以3房為主,每坪開價75萬元;另外還有康定路的「30創富」,以及福星國小旁「淺草居」,均為小基地建案。

排名第4名的熱區為士林區百齡生活圈,以百齡國小為中心,近捷運劍潭站,信義房屋劍潭店店長王志偉表示,此區有士林最大的前港公園 ,附近還有河濱公園等綠帶,距離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周邊商圈成熟。

該區物件以老公寓占多數,23樓公寓成交速度快,每坪40~50萬元,就30坪房型來說,總價1350~1600萬元可買到,王志偉表示,區內最大利多台北藝術中心正興建中,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未來也渴望帶來就業人潮。

興隆路,房價只要2字頭

5名的興隆路三段和再興中學周邊,主要因房價相對市區便宜而受買方青睞,5樓以下產品每坪27~35萬元,6樓以上產品每坪35~45萬元,同樣有捷運、學校等機能,是台北市碩果僅存的2字頭房價區。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曾錫雄表示,根據10個月的實價登錄樣本,統計出的熱門交易路段擁有3大特色,包含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成熟、低總價或低單價的中小坪數產品,政府藉此資訊公布除告訴民眾台北市仍可找到價格合宜物件,也希望能成為民眾購屋時的參考資訊。

【自由時報/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農地+建地+旱地+林地工業+商業用地+各式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